山东高温黄色预警解除,台风和地质灾害预警来了!

2018-07-23 08:2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高寒

  连续被烤了近2个星期,山东的高温终于到头了。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预计23日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下。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22日16时00分解除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但高温之所以结束,是因为台风的“安比”的缘故。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已于今日12时30分前后在上海崇明岛沿海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今天下午15时台风中心位于北纬32.0°、东经121.5°(江苏启东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新华社照片,舟山(浙江),7月22日

  预计“安比”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于明天上午减弱为热带低压(6~7级),从临沂至日照一带进入我省,并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24日凌晨从德州至滨州一带移出我省。

  受其影响,23日凌晨至24日早晨,全省有明显降雨并伴有雷电,平均降水量40~60毫米,其中,临沂、日照、莱芜、潍坊、淄博、德州、滨州和东营有暴雨(50~100毫米),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50毫米),枣庄、济宁、泰安、济南、聊城和青岛中到大雨(20~40毫米)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5~15毫米)。

  同时,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天气。23日至24日,东南风,黄海中部7~8级阵风9~10级减弱到5~6级,渤海和渤海海峡5~6级增强到7~8级阵风9~10级,黄海北部5~6级;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临沂、枣庄、日照、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淄博、泰安、莱芜、滨州、东营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5~6级阵风7级。 本次降雨过程鲁东南和鲁中地区雨量大,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2日16时00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同时,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与山东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临沂大部、潍坊南部、日照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高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