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分!山东2018体育业测试合格分数线公布

2018-05-19 08:29: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桂利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专业测试合格分数线:72分。

  山东省2018年体育专业测试成绩即日起可查询。

  分数线的划定

  (一)体育专业测试合格分数线。

  根据考生的体育专业测试成绩,按合格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2倍的比例确定专业合格分数线,本、专科专业合格分数线相同。5月21日前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

  (二)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体育专业本科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专业合格生源范围内按招生计划1:1.4的比例确定,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低于普通理科专科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体育专业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与普通高考文理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同时公布。

  志愿填报:体育专业本、专科(高职)批各设置一个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文化和专业成绩均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可选择填报体育类专业志愿。

  投档及录取:

  (一)投档办法。

  在文化、专业成绩均达到省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范围内,依据考生志愿和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按照学校体育专业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和考生综合分从高到低的顺序投档。综合分折算办法为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计算公式为:综合分=专业成绩*750/100*70%+文化成绩*30%。

  (二)录取办法。

  在投档范围内,各招生高校依据招生章程,按照考生综合成绩,确定考生是否录取及录取专业。

  因招生章程与国家和我省有关文件规定不一致,或不严格执行招生章程造成的遗留问题,由高校负责处理。凡被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确定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体育专业录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