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觉贡献私宅拍大片 为爱妻打造地中海式浪漫(图)

2013-03-05 15:53:00    作者:   来源:新华娱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黄觉 小宋佳 地中海式 混搭 私宅
[提要]

  由黄觉和小宋佳联袂主要的人物传记类大片《萧红》即将于3月8日全国献映,片中黄觉饰演潇洒不羁的才子“萧军”,与小宋佳上演一段纠葛的爱情传奇。不过,生活中黄觉的爱情并没有戏内那么“拧巴”,自从2011年“闪婚”并荣升为父亲之后,黄觉的婚姻生活一直低调甜蜜。近日他的家居生活照首度曝光,由黄觉亲自参与设计的私宅充满了西班牙地中海式新浪漫主义的混搭风,从细节中流露出一个而立男人对家庭的爱。

  家居设计亲自上阵 拆墙打造“无阻碍”空间

  其实不少人都知道黄觉喜欢摄影、摩托车,也曾在美国举办个人摄影展,但可能还不清楚原来黄觉对设计也有浓烈的兴趣和天赋。走进他的家,宽敞透亮是第一感受。而据黄觉所说,他的设计灵感来自纽约朋友的家:“我喜欢自由自在的休憩在其中的感觉。当初之所以买下这间公寓,就是因为所有的墙都可以拆掉。”通透、白色、窗户多,是黄觉家的三大特色。黄觉对此解释说,他的家就像他自己一样:有趣、温和,但在每个不经意处都有自己的审美标准在。而据了解,除了朋友帮忙设计的衣帽间之外,剩下的全部都出自黄觉本人之手:房间的格局、地板、百叶窗、家具、灯具......有太多需要确定的细节,在拍戏之余他都会亲自过问。

  笑言“闪婚”像自抽耳光 为妻子甘愿改变

  而令人意外的是,在设计这个家之初,黄觉原本只是打算一个人过单身生活,因此他只留下一个房间做卧室,其余全部打通,没遮没挡。“渴望自由,为所欲为”是他对家的渴望,黄觉坦言希望可以在空间里穿行无碍,让身体解放出来,心情也才能随之自在起来。谁料,“结婚生子”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飞一般奔到眼前,打乱他之前的设想。对此他甚至笑言:“感觉像抽了自己一个耳光。”因为黄觉说自己从前特瞧不起结婚的人,对生孩子这件事也是模棱两可的。“可当你真正遇到对的人,所有的一切都会大逆转,现在的我心甘情愿做着以前排斥的事,并享受其中,而且我反而觉得这个通透的空间能容下更多的幸福。”黄觉幸福之情溢于言表。而为了妻子,黄觉也把原本“坦荡”的卫生间加上门,消除妻子的不安。

  婚后变成恋家宅男 “偏执”夫妻也和谐

  而黄觉儿子“小核桃”的出生更为家里带来了很多乐趣,空间没阻碍,小家伙反而可以到处爬。等他长大一些,或许也会在墙上乱涂乱画,黄觉对此毫不担心:“没关系,我绝对不会制止他,没准儿画得很好看呢!不过要是拿铅笔画那就更好了。”而对黄觉来说婚后最大的改变,就是喜欢像上班族那样,每天工作完都要回家,也喜欢待在家里。“因为长期拍戏不在家,孩子都跟我生疏了,我想尽量多陪陪他。”黄觉解释道。而谈起跟妻子的相处之道,黄觉笑言就是多花心思默默经营:“我俩好像都有点偏执,比如我会故意把头盔放在玄关的柜子上,过一会儿就会发现被她收起来了,然后我会再找出来放上。还有比如家具摆放的位置,地毯的位置,我挪一点儿,她再挪回去,反反复复......没有争执,最后看什么风格最适合这个空间,就自然而然会被留下来了。”

  事实上,黄觉一直想成为一个有意思的人,而这些理念在他的家居中也得到充分体现,他说:“只要你觉得自己在不断地发现生活中有意思的事儿,不管你的手段是什么,不管你的表达有多恶劣,只要自己高兴就好。”而随着贺岁片《越来越好》中“搞笑的粉丝头儿”,以及即将上映的新片《萧红》中“文武双全的才子”,不难发现,婚后的黄觉在大银幕上塑造的人物也越发丰富和多元化,正如《萧红的》导演霍建起所说:“我想成家生子的这段时间能让黄觉体会很多以前不懂的情感,这对他演戏非常有帮助。”

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