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到农高区调研时强调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

2018-05-22 15:01: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蔡文龙

李宽端在省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

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5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宽端在省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调研时强调,要着眼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更好地发挥农高示范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九成,管委会副主任杨同柱等参加活动。

  在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现代农业展示中心,李宽端听取了农高示范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农业种植示范区。李宽端要求,要坚持用工业理念发展现代化农业,高标准培育品牌,实行企业化运作,努力吸引现代种业、功能农业、智能装备制造、农业高端服务业等农业项目落户;要从实际出发,完善设施农业生产技术标准、配装标准、培训标准等,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模式;要探索建立线上线下结合的现代农业展示、推广、合作平台,为农高示范区发展提供支撑和动力。

  在省农业科学院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李宽端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他希望农高示范区加强产学研结合,支持研发机构开展科研攻关,积极推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推动更多现代农业科技成果在农高示范区落地生根

  在山东农业大学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李宽端详细询问科教基地规划情况,对科教基地建设提出了要求。李宽端强调,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积极培养现代农业人才,为农高示范区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李宽端还来到中芳特纤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李宽端要求,农高示范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