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巾帼论坛将于9日至10日在东营举行

2021-06-08 12:4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巾帼论坛将于6月9-10日在山东东营举行。这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沿黄九省(区)妇联共同举办的一次区域性的重大活动,是沿黄九省(区)妇联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转化为具体行动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是在全国妇联指导下,由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发改委、东营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妇联、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河南省妇联、四川省妇联、陕西省妇联、甘肃省妇联、青海省妇联、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共同举办,旨在加强沿黄九省(区)妇联组织交流合作,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论坛将邀请国家、省级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专家,沿黄九省(区)妇联主席,优秀女企业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主旨演讲。

  沿黄九省(区)妇联、女企协及相关企业还将签署《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及一系列合作协议,重点在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妇女手工产业创新发展、乡村巾帼人才培育、女性企业高质量发展、巾帼家政提质扩容等方面加强互动交流合作,促进沿黄九省(区)广大妇女交往交融,共同为推动协同合作、协调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论坛期间,沿黄九省(区)妇联将联合发布“情系母亲河 巾帼建新功”倡议,共植“巾帼生态林”,以“消费帮扶 协同发展”为主题举办巾帼好品展(线上线下),启动“建行杯”山东省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届时,全国妇联、省及东营市有关领导,沿黄九省(区)及我省16市妇联主席、发展部部长,优秀女企业家等齐聚东营共襄深盛举。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