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孕妇学校受热捧 3600多个家庭微信群里话“好孕”

2018-01-29 09: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29日讯(通讯员 林新桢)在东营市垦利区人民医院孕妇学校有这样一个微信群,每周三晚上8点开始,这个群里便开始热闹起来,“在一个城市里,生活着这样的一群人……”前3分钟是妈妈的声音,不急不缓,优雅悦耳;接下来2分钟是爸爸的声音,心平气和;突然插入了大宝的抢读声音,高亢激昂,伴着爸爸对大宝的催促声,最后3分钟交给最后的妈妈,这次的妈妈语速加快,最后解释是小宝在读书声中大便了!顿时群内笑声、加油声、鼓掌表情再次刷屏。这个每周在周三晚上就格外热闹的群是东营市垦利区人民医院孕妇学校微信群。

  垦利区人民医院孕妇学校自2014年成立,2016年底,垦利区妇联领导第一次走进孕校,并送来了口袋育儿书2000余册,面对党和政府对母婴人群的深切关心和爱护,孕校主管老师林新桢慢慢翻开这本小小的育儿手册,顿时被书里看似不起眼的内容深深吸引住了: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宝宝流口水怎么办?孩子左撇子需要纠正吗------怎样指导孩子提高学习效率?内容随孩子月龄、年龄的变化而递进,语言通俗易懂易理解,篇幅短小好分享。考虑到二孩妈妈时间紧张,课堂学习不现实,何不在微信群里统一学习呢?当林新桢将群内读书会活动方案下发到群里时,得到了绝大多数群友的大力支持,纷纷自愿报名参加读书,白天家里琐事多,读书活动就定在了每周三晚上8点开始,大部分妈妈肩负着大宝上学接送还要带二宝的任务,家务繁重,为了把书读好,有的妈妈事先预读,还苦练普通话,跟电视学,跟媒体学,有的还跟大宝学,通过手机端将语音版的垦普育儿知识传授给每一位群内好友。

  如今的孕校共有18个微信群,3600多个家庭,其中6个开设了群内读书会,共有1000多个家庭参与读书活动,群内所有活动全是无偿服务,截至目前群内老师接受接受网上咨询答疑10000余条,群内学员之间互相帮助,读书朗朗,爱心流淌;群外学员走进孕校,接受课堂培训,收获了知识,缔结了友谊,满满正能量!

  在这些微信群里,有的妈妈是怀上二胎进的孕校,有的是生完一胎又生二胎一直呆在群内的。这些人70%以上的人家有二宝,是一个非常富足的群体,言谈间不时地流露出幸福的表情,手机屏上晒满一个个家庭的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