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曝光十大广告违法典型案例 东营一策划公司被罚五万

2018-02-26 17: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26日讯 2月26日,山东省工商局公布了2017年广告违法典型案。其中包括东营坤德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发布违法户外广告案。

  东营坤德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发布违法户外广告案。当事人为了销售楼盘,策划并发布了“连载寻人”户外广告,广告中含有“寻人启示,50万重金全城寻找救父恩人(广告上附红衣少女照片)”等内容,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广告应当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以及“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规定。2017年9月,东营市东营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处以罚款5万元。

  事件回顾:

  2017年5月15日,一则“50万重金全城寻找救父恩人”的消息在网络热传,该消息称一“紫衣女孩”在东营西四路与现河路交叉口救了一名心脏病突发的老人,并将其及时送入医院脱离了生命危险。老人的儿子“王先生”感激万分,想找到这名女孩当面表示感谢,在寻人启事上,还着重强调了“50万重金酬谢”,并留下了王先生的联系方式。同时,“王先生”还通过发放传单,组织车队上街宣传、刊登户外广告等方式寻找这位紫衣女孩。一时间这件事在东营掀起不小波澜,引发网友关注。15日,大众网记者多次拨打寻人启事中王先生的电话,但均处于关机状态。

  5月16日,就在大家纷纷转发寻找紫衣女孩时,山东海通地产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其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一则《我是紫御,谢谢大家帮着找我》的消息,这位自称紫御的女孩说自己一直在**路与**路上,生活在****(楼盘名)稀缺小高层,王先生不必找……在网络同时出现的还有自称护士的紫御及其丈夫的“亲笔信”,“夫妻”二人上演双簧,声称居住在海通地产旗下一本月即将开盘的小区,生活幸福,不必寻找,如果想见就在开盘当日见。与此同时,在东营街头也出现了标有同样内容的宣传车,并配上了寻人启事中的照片,及该楼盘的联系方式和广告等。

  至此,关注此事的网友开始回味过来,认为这纯粹是地产商的恶意炒作,有网友评论此事“从最开始的正能量、孝子、恩人转变到无良商家、炒作无下限”,利用了市民的好奇,消费了民众的爱心,再多的爱心市民,如果多一些这样脱离不了低级趣味的商家,那么爱心也会消磨殆尽!社会风气也被败坏。

  此事在东营闹得沸沸扬扬也引起了相关监管部门的重视,5月1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联系了东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称商家此举涉嫌违法,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