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黄河!保卫家乡!”响彻母亲河畔

2018-06-28 14: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民兵抢险队列队训练

  大众网东营6月29日讯(通讯员 邱殿才)6月26日,为提高民兵抢险队防汛抢险技术水平,迎接即将到来的黄河汛期。东营黄河河务局民兵抢险队在麻湾黄河大堤上开展了民兵抢险队防汛抢险技术培训演练,共计38人参加。

  为增强训练的纪律性与专业性,东营局专门邀请了东营区武装部教官主训。当日一早随着教官的一声哨响,训练正式拉开序幕。参训民兵们冒着烈日高温,身形如苍松一般,重复操练着立正与稍息、向左向右转、行进与立定等一系列规范动作,从着装、列队到动作都做到了整齐规范、步调一致。抢险队员们自始至终都保持高度认真,全神贯注,即使汗流浃背,衣衫湿透,仍然斗志高昂,士气旺盛。“保卫黄河!保卫家乡!”的嘹亮口号响彻母亲河畔,呈现出东营区黄河民兵抢险队良好的精神面貌。

  此次队列训练完成后,民兵抢险队下一步将演练巡堤查险,实际操练人工打桩、捆抛柳石枕等专业抢险技能。相信完整的培训演练结束后,民兵抢险队员能够磨炼坚定意志,严明队伍纪律,对防汛抢险知识及具体实践操作有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为我区黄河安全度汛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