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老人公交车上摔倒致骨折 家人多次要求查看视频无果

2016-11-08 16:46:00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老人;公交车;摔倒;骨折;家人;看视频;无果
[提要]“人还没下车,车就关门了。等司机发现再来个急刹车,老人怎么可能不摔倒?”7日,东营网友李杰向大众网反映,11月3日,自己76岁的父亲在搭乘公交时,因司机急刹车导致准备下车的父亲摔倒在车厢内造成骨折,至今仍在医院治疗。期间家属曾多次到车队要求查看视频无果。而公交公司方面虽然承认老人在车内摔倒的事实,但认为摔倒的原因并不一定是司机急刹车,老人家属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李成林老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时市民拍下的公交车照片

  大众网东营11月8日讯(本网记者)“人还没下车,车就关门了。等司机发现再来个急刹车,老人怎么可能不摔倒?”7日,东营网友李杰向大众网反映,11月3日,自己76岁的父亲在搭乘公交时,因司机急刹车导致准备下车的父亲摔倒在车厢内造成骨折,至今仍在医院治疗。期间家属曾多次到车队要求查看视频无果。而公交公司方面虽然承认老人在车内摔倒的事实,但认为摔倒的原因并不一定是司机急刹车,老人家属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七旬老人公交车上摔倒腿部骨折 

  11月7日下午,在胜利医院住院部六楼一病房内,大众网记者见到了摔伤老人李成林,据李成林介绍,11月3日中午11点15分左右,他从少年宫站点乘坐2路车打算到北二路胜建集团站点下车,车到站时,跟他一起准备下车的共有3个人,但当前面2个人下车后,他还没下车,司机就把车门关掉了。“当时车上其他乘客看到我还没下车,就提醒了司机师傅,没想到他来了个急刹车,我没抓住把手摔倒在地。”李成林说,他摔倒后,有热心乘客帮他穿鞋,将他扶起来,送下了车,“我摔倒后,车上还有很多乘客在车上等着,为了不耽误其他乘客时间,我没有报警就让公交师傅把车开走了,但司机从头到尾都没问过我。”下车后的李成林,在热心市民的搀扶下忍着剧痛缓步回家。

  回家后见摔伤处已经肿了,李成林的女儿赶紧将他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右膝关节髌骨骨折,医院建议抓紧手术治疗。在医生的建议下,李成林转院至胜利医院,当晚进行了手术治疗。至今仍住在胜利医院的病房中。

  李成林的女儿说,事发后他们也找到了当时的目击证人武女士,根据对方提供的录音,“我下车后,听到‘砰’的一声,出于好奇我回头一看,就看到一个人倒在车厢内,一个人帮老人穿鞋,和另一个人将老人扶下车。”跟李成林同乘一辆车的武女士回忆,看到情况发生后,她担心以后有事找不到司机,就把该公交车的车牌号拍了下来,经查,该公交车所属车队为汽车七队。

  记者在医院看到,受伤后的李成林仍躺在病床上不能动,腿部摔伤的部位仍发紫。而李成林的家人告诉记者,老人自摔伤至今,除了汽车七队的安全员来了一次,还是在病房外,没有直接与老人了解情况,一会儿就走了,汽车七队与胜利医院只有2公里的路程,至今没有任何人到病房看过老人。

  公交公司承认老人公交车上摔倒事实 摔倒原因存争议

  事发后,李成林的儿女多次到公交公司查看事发的监控,但都没有看成。“4日上午,我们一大早报警后跟警察一起来到胶州路市公交公司看视频,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管理视频的工作人员不在。”李成林儿子李杰说,等11月6日他们去车队查看视频时,卡内只有4日-6日3天的视频,3日事发当天的视频数据已经被后面的新数据覆盖,无法进行查看,“我们4号去的时候,要求他们将视频保存好,他们还答应的很好,说是视频保存四五天没问题,没想到第三天去就看不了了。”对于视频无法观看的情况,李杰表示不理解。

  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汽车七队,负责运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在2路公交车上摔倒的情况确实存在,而且相关的当事司机已经做了“停班”处理。“老人虽然在公交车上摔倒,但是因视频不能看,老人摔倒原因还不明确。当事司机与家属对摔倒一事存在争议。”该工作人员说,对于此类安全事故的处理,公交公司有一套严格的程序,而且监控视频也不能随便查看,必须经过公司相关部门的同意,必要时还需要警察在场,以保证公正的处理在查看视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载监控配有2张内存卡,其中的一张卡烧卡,只有一张能正常使用,所以存储的数据有限,虽然当事司机已经停班,但是车还是在正常的运营,事发当日的视频数据已经被后面的新数据覆盖。“出了这个问题,李先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8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汽车七队相关安全员时被告知工作忙不方便接受采访。

  老人摔倒,原因不明,目前李成林家人正在寻找11月3日11点左右乘坐2路车的乘客,如果您目击了当时的情况,可以拨打本网热线0546—8335000。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