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收惠民办实事 护航企业“走出去”

2021-05-25 18:0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张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张真 东营报道

  “公司在‘走出去’布局的过程中,面临着许多复杂的国际税收问题,税务部门提供的上门辅导和定制服务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经理,对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近期开展的“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政策上门活动赞不绝口。

  据了解,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聚丙烯酰胺、丙烯腈等化工产品为主的企业,受到疫情影响,其原有印度客户订单大幅缩减,公司拟设立海外事业部拓展全球市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了解企业需求后,针对企业海外投资可能涉及的跨境关联交易、境外所得抵免等问题主动上门问计问需,并围绕跨境税务协商机制、各国税制及税收协定等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税务人员专门过来讲解,我们才知道,国家鼓励我们企业走出国门的优惠政策这么实在。”张经理表示,税务部门主动提供定制化服务和针对性辅导,让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迈得更稳、走得更踏实。

  “我们竭力向每一位纳税人传递税务温度和速度。”据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张璐萍介绍,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优化国际税收服务,一方面着力提高办税便捷性,通过税企交流群、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广泛宣传日常国际税收相关申报业务操作,“空中客服”远程辅导企业网上办理国际税收业务;另一方面注重提高服务精准性,税务干部实地走访,主动了解企业境外投资情况和经营现状,按照企业涉税业务特点,提供“靶向”政策推送,对个别性特例性问题采用一对一电话辅导和上门服务的方式解决。下一步,东营港税务局将延伸服务链条,针对辖区企业定制专业税收服务,有针对性地讲解“走出去”企业税收业务知识,帮助企业掌握跨国业务中的税收优惠申报程序、政策信息以及涉税风险点,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实现经济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