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检察院举办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22 17: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河口8月22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曾红蓓)8月22日上午,河口区检察院邀请河口区工商联领导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十余人参加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与企业家代表们进行零距离互动交流,让他们对检察职责职能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参观了刑事执行人权保障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性教育基地、智能用品管理中心等场所,直观地了解了河口区检察院基本情况,感受到了河口区检察院浓厚的文化氛围及干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束斌向代表们介绍了河口区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检察工作情况,富海集团等企业介绍了河口区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所做的工作,各位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维护民营企业利益、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环境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并提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更多地深入民营企业调研,强化普法宣传力度,为本地企业提供更多的法律援助,建立检企共建长效机制等意见。

  在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后,束斌检察长表示工作中还有很多短板和不足的地方,今后将进一步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维护广大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并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检企关系,与河口区工商联携手并进,做到“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共同为河口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河口区检察院打造服务品牌,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今年来,河口区检察院以“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全程服务”为要求,打造了“两注重三到位”服务企业新模式。注重案件办理和注重检察监督,强化对侵害企业利益犯罪的打击力度,对张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审计方面谋取私利的犯罪行为依法提起公诉,及时挽回了企业损失。办理涉企案件时,做到一案一建议,利用检察建议深入分析企业管理存在的法律风险和管理漏洞,及时帮助企业完善机制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坚持走访调研到位、服务举措到位、制度保障到位。班子成员一对一联系企业,检察长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对某企业反映的吴某某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仍霸占企业房屋的问题高度重视,依法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使得涉及企业财产顺利进入了执行程序,及时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在12309设立服务民营企业窗口,为联系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党建互动、打击涉企犯罪等20项检察服务产品。根据企业提出的产品需求,检察长到富海集团为其高级管理人员开展法治讲课。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