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织网共建 胜宏社区打造共驻共建“朋友圈”

2019-08-22 17: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2日讯 为深入实施“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在服务群众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胜宏社区筑巢引凤、织网共建,变“单打独斗”为区域单位“整体作战”,为探索推进社区区域化共建、精细化服务、厚植“一米阳光”服务品牌打下良好基础。

  搭建平台,建设社区“发展圈”

  围绕市、区、街道“双报到”工作部署,胜宏社区党委迅速以“党建力量来了干什么”为主题,在10个党支部、28个网格党小组之间展开需求调查和讨论,梳理出涵盖党建领航、党课宣讲、公益服务、邻文化建设等内容的25大项、46小项、201个服务需求清单、10个共建岗位清单,并根据清单设计以“我可以”命名的党员服务项目自选表,让来胜宏社区的党组织和党员都能因才适岗、因才适用,最大空间施展为民服务才能。

  携手共创,建立网格“和谐圈”

  社区党委与市卫生健康委、景苑学校、景苑幼儿园分别形成三项清单并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3个党组织签约社区服务岗10个,签订服务项目8项26个,以契约的形式对双方共建形式、内容和责任进行了深化,双向压实责任,双向沟通协调。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在社区,社区治理的最后一米在网格,胜宏社区党委以“双报到”工作为契机,打造红色全科网格,把双报到党员编进网、织进格、入格定责,开展微项目、微公益、微服务、微心愿、微能量“五微”服务,高效融入、精准发力,织成城市基层党建“一张网”。

  以点带面,构建便民“服务圈”

  今年来,到社区报到党员180人,根据个人特长和服务对象需求,签约结对127个服务内容。社区党委及时将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情况反馈至单位,从吸收一个党员服务社区变为吸引一个组织对接社区。截至目前,已有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司法局、市残联等21个单位主动与社区对接,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集思广益,变社区“独角戏”为共建单位“大合唱”。项目常态化开展,为共建单位、社区志愿者提供走进社区、贴近居民的平台,让红色细胞跳跃在社区服务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上水平,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