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胜坨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有序开展

2021-06-09 19:3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王小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王小菲 东营报道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城乡居民健康的一项长期制度性安排,近日,垦利区胜坨镇卫生院突出“党建引领”,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签约团队,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保障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为签约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个性化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垦利区胜坨镇卫生院家庭签约服务在往年基础服务包的基础上,针对慢病患者、老年人、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制定了多种分类、分层有偿个性化服务包内容,签约居民可结合自身需要选择相应服务。

  同时,胜坨镇卫生院把慢病随访与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有机结合,在执行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采取分时、错峰、预约服务,既做到了面对面随访指导又推广了家庭医生签约有偿服务,个性化服务包中的理疗项目尤其火热,又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中医药特色服务,也增强了居民家庭医生签约的满意度和感受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