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领导到凤凰城街道调研利津县第一代表小组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

2018-05-23 16: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黄河 马涛

  大众网东营5月23日讯(通讯员 黄河 马涛)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委主任蒋炜一行到凤凰城街道来调研市人大代表利津县第一小组建设情况、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情况。
  调研中,蒋炜说,代表小组活动室是代表小组开展活动的阵地,也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各代表小组组长要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阵地上力求标准,在档案上做到规范,在形式上灵活多样。他同时对部分代表小组同时参加县代表活动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既丰富了小组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又有效提高了代表素质,进一步提高了代表参与小组活动的积极性。同时提出要规范代表小组活动,切实加强对代表小组的指导。从代表小组的科学设置、小组组长的业务培训、代表活动的任务分配、创新活动方式、提高代表学习效率等方面规范代表小组活动。要加大代表建议督办落实力度,提高代表建议质量,增强代表小组活动的实效性。要完善代表激励约束机制,规范代表请假、评选表彰、走访慰问和谈话告诫等制度。要依据法规积极解决代表小组活动经费问题,切实保障代表小组活动的正常化、规范化和有效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