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会诊” 利津陈庄镇举办教育工作专题询问会

2019-08-22 18: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利津8月22日讯(记者 张艳秋) “目前,陈庄镇中学和付窝小学全面改造工程,幼儿园危旧平房改造项目现在进展怎样?中心幼儿园现有入学前儿童400多人,入学学生还在增加,如何解决中心幼儿园校舍不足问题?”

  “困难学生享受哪些救助政策,学校如何让落实、如何救助?”……

陈庄镇学区主任岳长收回答代表提问

  8月22日上午,在陈庄镇教育工作专题询问会现场,15位主席团成员、人大代表们接连抛出一个个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一问一答”之间,问出了压力与动力,答出了责任与承诺。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据了解,为了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症结,今年以来,陈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进行了全面摸底调研,形成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在近3个小时里,陈庄镇人大代表先后发问,围绕如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如何保证教育投入、如何加强教育基础建设和如何增强师资力量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询问。问者开门见山、直击要害,答者严肃认真、坦诚直言。整个问政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既问清了部门作为,又找出了问题症结;既答出了责任承诺,又回应了群众关切;既是一次对全镇教育工作的“综合会诊”,更是一种监督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鞭策激励。

  “此次专题询问,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回答有针对性,也很务实,解答了我们的疑问,我很满意。”陈庄镇人大代表黄树华说,希望通过开展更多的专题询问,监督教育工作,促进教育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满意度投票

  随后,90多位与会代表对询问对象答复情况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90%以上。利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安作了点评讲话;陈庄镇学区主任岳长收围绕社会关切突出问题、着力提升教育水平、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