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河口采油管理四区“普法宣传”为队伍管理注入“正能量”

2018-03-21 14: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月兰
  大众网东营3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月兰)为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好岗位职责,自觉做到“以厂为家、热爱企业;抵制诱惑、珍惜岗位”,3月20日上午,胜利河口采油管理四区党委书记钱玉斌和综治干事贺步生来到管理区视频监控室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引导员工遵纪守法,自觉依法办事。
  首先,综治干事贺步生带领大家学习了油田企业要害重点部位主要涉及的罪名和泄露国家企业秘密罪的相关条例,并就涉油典型案例及与员工关系较为密切的法律热点、疑点,引导员工相互交流,让大家带着问题学法律,加深对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全方位推动了员工队伍法律水平的整体提升。随后,党委书记钱玉斌从当前油区复杂的形势,分析里勾外联等涉油犯罪的特点和规律,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算好“政治、经济、人身、家庭”四笔帐;主动恪守岗位职责、远离诱惑,主动把依法合规的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和日常行为中,努力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员工。最后,参与学习的每名员工都郑重地在《遵纪守法承诺书》上签名。
  一直以来,这个区不断加大对重点人员法律教育力度,利用面对面谈话教育工作体系,采取集中谈、单独谈、进岗位谈、进家入户谈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人员特别是井站夜班、单井拉油等岗位人员进行法律提示,排查化解容易引发违法违纪问题的诱因,坚决杜绝里勾外连事件的发生。并做好谈心谈话记录,对法律教育效果进行动态跟踪,全方位推动了员工队伍法律水平整体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