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医院:挽袖献血奉献爱心,温暖更多需要的人

2018-08-31 17: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英

  大众网东营8月31日讯(通讯员 陈英)8月30日一早,走进胜利医院,一副奉献爱心的温暖画面扑面而来,令人感动。胜利医院50余名医护人员伸出爱的臂膀,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16800毫升,为他人托起生命之光。记者走进活动现场,用镜头真实记录下这温暖感人的画面。

  8点25分,东营市中心血站采血车驶入胜利医院门诊大楼献血点。

  8点30时,无偿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参与无偿献血的胜利医院广大员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填表、体检、验血,排队等候采血。

  胜利医院党委书记周冰也来到献血车上,向大家表示问候。采血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胜利医院职工们满怀热情,踊跃奉献爱心。

  参与献血的医院职工中,他们有的从临床科室赶来,有的刚下夜班,还有的是带着家属一起来奉献爱心,还有不少来自医院后勤岗位工作人员也都参与到了无偿献血活动中。

  当天,医院的医务人员献血和工作两不误,分批献血。医生们献完血后,休整片刻,又回到科室工作;还有一些医生查完房后,就从病区来到这参与献血;有的刚从献血车上走出,就接到病人打来的咨询电话,便匆匆赶回病房......

  采血现场的人群中,不时传来这样的声音。“实在是时间紧,先帮我抽一下吧”“采完血还要回手术室工作,一会儿还有手术!”“给我扎左手吧,一会回到岗位上右手还要工作!”

  当天,胜利医院很多医护人员在献完血后又马上进入到工作岗位,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精神。 “来来来,赶紧给我抽起!”医院影像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磊拿着献血证赶到了现场,迫切要求医护人员为他采血。对采血的流程,王磊“轻车熟路”,并表示无偿献血是举手之劳,理当义不容辞。

  采血现场,像王磊一样迫切献血的医院职工还有很多,令人感动。“我从上大学的时候就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了,这样既能帮助到需要的人,又对自己的身体有益,我觉得对于我来说,很有意义,也希望给我的孩子做一个好榜样。”康复医学科护士长丁媛媛说。

  只见,一拨又一拨穿着白大褂、绿色手术服、护士服的医护人员陆续来到现场,挽袖献血。他们希望通过自己捐献的热血,现身说法,消除市民有关献血有害身体的错误认识,让更多想献血却心存疑虑的市民打消顾虑,在身体条件符合的情况下献血,对身体无害,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大家共同为等待血液的患者护卫生命。

  伸出手臂,绑上橡皮绳,随着殷红的鲜血,缓缓的流入血袋,温情在悄然输送,爱心在无声传递。自国家实施无偿献血政策以来,胜利医院每年都会组织全院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20多年来,胜利医院广大职工一直坚守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他们用实际行动护卫患者的生命。胜利医院参加无偿献血的医护人员累计2000余人次,医护人员无偿献血量达到77万多毫升,他们中有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他们用自己的热血输送着对生命的敬仰,为保证临床急救用血、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病患者点亮生命之光,播撒着人间大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