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天然气销售公司成功拿到一张LNG市场创效通行证

2018-03-16 10: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16日讯(通讯员 袁永丽)3月12日,在东营市中心城LNG储存应急供气站东二路站,一车来自澳大利亚的19.76吨LNG顺利卸到储罐里,这是胜利油田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天津港LNG的第一单用户,标志着该公司成为中石化内部第一家采购销售天津港LNG的燃气企业,成功拿到一张LNG市场创效通行证。

  据悉,位于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的中石化天津LNG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国家重点天然气保供工程。仅一期项目的液化天然气接收规模就达到每年300万吨,可转化成为4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相当于一千万户家庭一年的天然气使用量。

  LNG即液化天然气,是通过在常压下气态的天然气冷却至-162℃,使之凝结成液体,可大大节约储运空间和成本,而且具有热值大、性能高等特点,是管道气源的有效补充,能够实现在冬季用气紧张、管道气源出现缺口情况下,通过LNG供气及时补充,有效保障平稳供气。以前,天然气销售公司LNG业务主要是从青岛港供货商手中购入,由于只是二级经销商,在销售价格空间、气源数量保障上都受限制,不利于油城气源紧张时的平稳保供和公司拓展市场创效的需求。

  2月6日,天津南港工业区中石化LNG码头正式开放后,天然气销售公司多次派人前往与中石化华北销售中心进

  行进行对接,协调争取LNG气源销售资质。3月6日,在天津港中石化LNG正式开始销售之际,公司经理吕学川亲自带领销售管理科、LNG运行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等科室人员奔赴天津,与中石化华北销售中心成功签订了LNG供液合同,拥有了直接采购销售天津港LNG的一级批发商资质。

  消息传出后,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主管汪磊的手机就响个不停:“汪工,这次的天津LNG,我们要优先采购,一定要长期供应给我们……”外地的燃气市场采购人员不断打电话订购。

  作为LNG最关键的采购、运输环节,汪磊积极协调,严把LNG采购关,合理安排车辆调度,保证销售业务的顺利进行。短短两天,汪磊就联系好了三四家客户,售出4车LNG,销售额达34万余元,其中不乏远在淄博、潍坊的客户。

  作为天津港LNG业务一级供货商,公司形成了油城燃气市场供给互补格局,有效缓解气源紧张时,特别是冬季保供的平稳保供,同时可以运用利润空间对外销售贸易,成为公司外闯市场创效益的新增长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