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河口厂六区:“三爱三敬”铸就和美家庭

2018-03-16 16: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鹏
  大众网东营3月16日讯(通讯员 张鹏)世间万物,因和谐而美丽,因和谐而温馨,大到整个国家、小到一个家庭均是如此。姜勇、朱春霞的家庭就是这样一个平凡而和谐的家庭,他们一家人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家庭成员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十年如一日的幸福和睦,铸就了大家公认、艳羡的“和美家庭”。

  爱岗敬业。丈夫姜勇是河口采油厂劳模,目前是管理六区生产指挥中心主任。一提到他,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一年四季总不离身的红工衣。作为管理区成立后的第一任生产指挥中心主任,曾一手打造出局金牌队的姜勇深知自己面临着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他终日早出晚归,奔波在各个生产现场,深入基层了解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各个区块的生产特点和动态,他都牢记在心,新井、重点井数据张口就来;调配车辆、组织生产、协调运行……方方面面的工作,姜勇打理的有条不紊,靠的就是高速运转的大脑和永不停歇的双脚。2017年,管理区迎来了多项大刀阔斧的改造,沾三区、罗东、义南外输换段,注采601、602站整体改造……多项工程的顺利完成,姜勇居功至伟,他也在厂上产劳动竞赛中获先进个人称号。
  爱家敬夫。丈夫的忙碌往往意味着家庭中妻子要担负着更多的责任,朱春霞也不例外。她是采油管理六区技术管理室的一名办事员, 主要负责地质工作,整天与油井、数据打交道。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日常勤学习、勤上井,积极落实分析第一手资料,确保算好经济帐,产出高效油。工作之余,当好丈夫的贤内助,让姜勇能够无牵无挂的忙于自己的事业,是她最大的心愿。同事们下班时,常常看见朱春霞在姜勇办公室里帮忙整理资料、打扫卫生,等待上井未归的丈夫一同回家;面对同事们的打趣,腼腆的朱春霞总是一笑了之。与当今社会动辄“大秀恩爱”的行为不同,姜勇、朱春霞夫妇的相爱、相亲如涓涓细流浸润在生活的点点滴滴,“琴瑟和弦两相悦”,用来形容他们再合适不过。
  爱子敬老。在工作中,姜勇和朱春霞互相帮助,共同成长,是单位的生产骨干;在生活中,因为共同的工作经历和人生观、价值观,他们总能互相体谅、理解,齐心协力照顾好大家庭。双方的老人是夫妻两人共同的牵挂,夫妻俩鼓励老人们去健身,去唱歌,去旅游,去享受自己的老年生活。娘家离得远,小俩口给孩子的姥姥、姥爷买上了智能手机,教会他们视频聊天,每天和父母聊一会,问问老人的身体情况;赶上节假日,一家人带上好吃的去看望老人,陪他们唠唠嗑,让老人倍感欣慰。婆家在眼前,每当做了好吃的,小俩口都主动给老人送去一份;公公婆婆对待朱春霞像亲生女儿一样,生活中有了烦恼,都愿意和朱春霞聊聊;在难得的休息日,他们一起下厨,给老人孩子做几道可口的饭菜,一大家子坐在一起说说话,是夫妻俩最惬意的事。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沃土,姜勇和朱春霞的女儿已经上八年级了,在爸爸妈妈的熏陶下,尊敬长辈,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姜勇、朱春霞在共同的信念下,工作中勤奋努力,争当采油厂的优秀员工,生活中互敬互爱,孝敬父母,关爱子女,是身边同龄人的好榜样。“为美好生活加油!”这既是集团公司的企业使命,也是姜勇、朱春霞夫妇的奋斗目标和真实写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