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六号平台坞修后首口井开钻

2018-05-18 17: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为 王海波

  大众网东营5月18日讯(通讯员 王为 王海波)5月18日,由胜利石油工程海洋钻井公司胜利六号平台施工的ZH10A-4井一开中完,这是该平台坞修完成后承钻的首口井。

  位于渤海湾胜利海域的ZH10A井组是一个深井定向井开发井组,共布设有5口井,设计井深均在5000米左右。此次就位,胜利六号平台要完成该井组-4和-5两口井的钻井施工。深井预留井施工对人员、技术、装备、管理等诸方面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平台聚焦“打成、打快、打好”服务宗旨,集思广益、超前运筹,在坞修期间就对“零排放”系统进行了升级,确保“不让一滴油污水入海”要求的实现;对平台设备、管汇、仪器仪表等逐一进行了排查检修,确保设备本质安全,同时,组织技术人员认真研究设计与策划,对比临井资料,制定优快钻井施工方案,落实人员分工与责任。施工期间,克服人员少、要求高、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合理调配和组织人员,加强对老井全方位防护,严格落实管理和技术措施,顺利完成了-4井一开大尺寸井眼施工,为后续安全优质高效施工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