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河口厂采油管理八区:奋战12小时2000米管线碰头顺利完成

2018-07-17 15: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小然

  大众网东营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小然) 连续12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2000米义西站外输干线更换和管线碰头施工,至此,为期两个月的义西外输干线改造工程全面告捷。

  管理八区义西接转站至义和联合站的外输干线担负着注采801站的生产外输任务。该干线沿途经过多座村庄,跨越台田沟渠,由于管线使用年限到期,严重老化,并且多次发生穿孔泄漏,存在极大安全环保隐患,更换外输干线成为当务之急。

  进入7月份以来,高温持续不下,为了避免高温作业产生的对人和设备不安全因素,管理区领导决定,在下午气温下降时进行新干线碰头投产施工。

  近日,安全组、工程组、经管组、维修站和注采801站共20余人,齐聚在义西站外输干线施工现场,经过明确分工后,迅速进行施工前的各项标准化现场及安全协议签订工作。

  下午15时,施工正式开始,停井、配合罐车放空,与此同时挖管线坑、测距、预制管线,切割作业和电焊作业交替进行,施工现场弧光冲天,大家动作娴熟,配合默契,环环紧扣,不让分秒的时间从手中浪费。施工中安全组紧盯施工现场强化安全监督,积极做好监护和防护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天渐渐黑下来,大家没有半点停歇的意思,工作热情依旧高涨,大家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尽量缩短施工时间,减少停输带来的原油产量损失。

  凌晨3时,经过12小时奋战,全部焊口焊接完毕,倒流程试压一次成功,更换2000米管线工作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