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开展上半年党建考核工作

2018-07-23 10: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志惠

  大众网东营7月23日讯(通讯员 孙志惠)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认真落实油田“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精神,促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确保党建思想文化工作扎实推进。7月17日至20日,由处级领导带队带领考核组深入到采油厂各单位党委及所属党支部开展上半年党建考核工作。

  开展全覆盖的党建考核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需要,是层层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的需要, 也是进一步提升采油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需要。

  此次党建考核的目的是检阅各单位各部门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剖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考核,督促、整改、提高,落实党建责任,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党建考核是一项严肃的工作,政治性、原则性强,关注度高、涉及面广,工作流程环节多。在考核过程中,考核组和相关单位、部门落实责任,严格标准,通过述职测评、问卷调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围绕26个考核项目,主要检查考核了各单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领导班子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宣传思想文化、群团工作、综治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并结合各单位的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热点等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基层找亮点、补短板,整改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考核组要求各基层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要求,做好形势任务教育,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贴近员工群众,服务员工群众。各级党组织要特别加强对外闯市场员工的关怀帮扶,做到我们的员工走到哪里,党组织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覆盖到哪里。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党员干部要和员工群众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同频共振,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推动党建工作与采油厂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采油厂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安全稳定工作高质量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