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滨南厂准备大队:用教育用文化 育廉洁家风

2018-11-28 17: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乃馨 陈刚

  大众网东营11月28日讯(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陈刚)胜利油田滨南厂准备大队党委十分注重把廉洁教育由岗位向家庭延伸,积极探索廉洁祝福发到家、廉洁警示传到家、廉洁知识送到家的助廉活动,使“家廉是福”、“妻贤夫祸少”的理念根植于心,树立起了“以德治家,以廉护家”的良好家风。

  大队党委在节假日,及时向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发送廉洁短信,送上诚挚的祝福和温馨的提示,使廉洁祝福发到家。号召党员干部树立勤俭家风,家属要当好“贤内助”,让他们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注。用看得见、听得到的亲情话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浓浓亲情,珍惜幸福家庭,坚守廉洁底线。

  向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发出助廉倡议,并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夫妻双方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将廉洁警示传到家。引导他们相互支持、相互监督。经常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夫妻双方同看警示教育片、同观教育基地,提醒干部家属权力是把双刃剑,督促党员干部正确用好手中权力。

  在干部任前组织干部及其家属一同参加任前教育,及时将干部履职廉洁要求传递给家属,把廉洁知识送到家。让每名干部家属都能“知廉、守廉、促廉”。通过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通过交流助廉心得,实现助廉能力的共同提升。并向干部及其家属发放“助廉”书籍,让他们做到知法规、懂政策、明纪律,当好知足的贤妻、铁面的将军和啰嗦的唐僧。

  后院助廉,用文化熏陶,规范管理。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意识,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实现了准备大队廉洁建设和生产经营互融共进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