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厂开了家资产“超市”,一起来淘宝吧!!

2019-08-22 09:25:00 来源: 为你喝彩 作者:

  自从有了方便快捷的淘宝,很多人就变成了剁手观音。但买回来的很多东西,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放着还占地方。后来,出现了闲鱼、转转之类的二手平台,有些东西就可以转给有需要的人了。那么问题来了。个人物品二手转卖比较容易,那单位闲置的资产多了,该怎么办呢?难道只能收在仓库里,等着报废吗?NO!NO!NO!一起看看河口采油厂是怎么做的吧?

  河口采油厂资产调剂共享平台上线运行了!

  今年,针对各单位小额资产闲置多、零散的情况,河口厂建立“资产调剂共享平台”,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盘活采油厂内部闲置物资,促进单位间的调剂利用,起到优化资源配置创效功能,实现物尽其用的效益最大化。

  

  资产调剂共享平台面向全厂所属各单位,以厂内交易为核心,流通物资涉及办公家具、食堂炊具、各类电器等数十样,集提报、查询、选购、交割等业务于一体。

  各单位可根据需要,在平台上选择所需要的资产,也可以把本单位闲置的资产提报到平台上与其他单位共享使用,实现厂内闲置资源供需双方信息的有效沟通,促进资产优化和资源循环利用。

  

   

  盘活闲置物资,不是简单的你情我愿就可以的。为了实现规范管理、物尽其用,资产共享平台建立了相应的交易制度。

  要求所有物品必须为非工会资产,且需求方的调剂申请要经过采油厂的审批确认后,方可交易。

  另外,物资“超市”还制定了内部发票三联签认单,分别由资产共享平台、物品原单位、物品现使用单位留存,为日后审计追溯提供了直接依据。

为鼓励大家积极盘活闲置资源,资产共享平台还专门设立了奖励办法。7月24日,采油管理九区通过资产共享平台为基层配置了一台电视机,不但一分钱没花,反而得到了奖励。在这次交易过程中,根据电视机现值,采油管理九区得到了2%的创效奖励,而作为供货方的生产技术科则获得10%的创效奖励,同时采油厂节省了相应的购新成本,实现了交易双方和采油厂的“一举三赢”。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采油管理九区尝到甜头,决定继续通过资产共享平台为即将建设的办公点购置办公家具。

  而采油厂各单位也都纷纷开始清查闲置资产,为提报上架做好货源储备。

  截止目前,平台共发布了64项资产,已经调剂成功27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