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与牙签鸟》开拍 滕华涛掀青春风暴

2018-05-22 16:2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近日,由滕华涛监制,林妍导演,董欣如、邹佳妮、余立编剧的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在上海举行了盛大的开机仪式,一众主创悉数出席。此次滕华涛再次联手女导演林妍,回归现实题材,打造“新现实主义”群像剧集,将通过95后“文化自信”展示大国风范的同时掀起一场青春风暴。

   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讲述法国波尔多的大学校园里,两个对未来怀抱理想的建筑系留学生,一个是通晓中国古典建筑之美的励志少女李南恩(张天爱饰),一个是致力生态环保与现代都市建筑融合的优秀才子周尔文(陈柏霖饰)。性格鲜明的两人在专业领域、生活细节上针锋相对中渐渐了解彼此并擦出火花。同时,作为95后海外留学生,二人与同学们学成后回国创业,将全球化的视野与前沿科技理念,植根于本土科技文化之中,展示了国力与之俱增的时下,“中国智造”正在改变着世界进程。

   这一次《鳄鱼与牙签鸟》的班底非常值得期待,滕华涛与青年女导演导演林妍再次携手。以《蜗居》、《浮沉》等现实题材独树一帜的滕华涛,与女导演林妍创作黑马爆款剧集《我的!体育老师》之后,再度携手打造新时代的青年故事。两位资深的电视剧创作人看到了在中国国力日渐强盛的当下,年轻人身上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全球化视野和文化自信,于是他们决定再次回归并升级现实题材,展现当代年轻人无所畏惧的生活姿态与敢于追梦的青春激情。此次,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将视角聚焦到95后的青年群体上,以真实的笔触与丰富的情节,尽情诠释当下时代的青年风貌,积极正能量的价值观与世界观。

   一直以来,在中国内地的电视荧屏上,虽然现实题材剧集一直层出不穷,但是能真正反映一代青年群像真实风貌的作品却少之又少,更有甚者,许多电视剧都充斥着离奇的剧情设置与浮夸的表演以及不可思议的人物设置,或者就是完全照搬来自日剧韩剧的桥段。而引发全民热议的群像佳作还是分别于2007年播出的《奋斗》和于2011年播出的《北京爱情故事》。时值当下,80后已经年近不惑,90后渐成社会中坚,当95后都站上时代舞台的时候,青春群像剧依然是广种薄收佳作鲜有,虽然数量有增无减,但是精品少之又少。然而这一次电视剧《鳄鱼与牙签岛》则要本着“真实刻画诚意书写”的创作理念,为当代年轻人在电视上书写一部属于他们自己的“荧屏传记”。

   开机仪式现场,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的总制片人之一,芒果TV版权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黎永杰表示:“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历时三年打磨,芒果TV始终关注年轻人的成长,关注美好的时代,希望通过中国第三代留学生的创业故事能够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故事。”同时,上海堃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蓉现场感谢滕华涛导演与林妍导演的加盟,也对呈现精彩的群像故事怀有极大信心。作为本剧的监制,滕华涛导演现场表示本剧历时三年打磨非常不易,也非常期待此次在中国、法国两地进行实地拍摄的最终呈现画面。另外,林妍导演对长期合作的团队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不辜负每一个镜头,期待出现更多的惊喜。同时,除了两位主演之外,其余主演吴昊宸、黄一琳、周陆拉、许芳铱、代云帆、罗予彤、刘凯等青年演员也悉数到场,现场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气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