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毒人》:走向黑暗,为了守护阳光

2018-07-22 09:58: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猎毒人》剧照

  正在东方卫视、江苏卫视热播,由“90后”新锐导演天毅执导,于和伟、张丹峰、侯梦莎、傅程鹏、徐洪浩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缉毒剧《猎毒人》,凭借新颖的艺术表达、精彩的视觉呈现,将情节、情感、情怀落于有血有肉的故事中,致敬奋战在一线的缉毒英雄,以艺术化的手法,以小见大,诠释了全民禁毒的英雄故事。

  一个“猎”字将《猎毒人》中的凶险环境展现得淋漓尽致。一个“毒”字贯穿全剧,而这一脉络也使得故事线更加清晰明了。一个手里有钱、心里有恨的化学博士,在目睹了毒品带给家庭、社会的危害后,果断放下心中“小恨”,为了国家奉献自己。他只身深入虎穴,卧底之路险象环生,其中,既有命不由己的试探,也有恶势力的暗中较量,更不乏大量枪战。与“毒”对峙的,是《猎毒人》塑造了以江伊楠、魏海为代表的新一代公安民警群像,他们忠于职责、勇于担当、不畏牺牲,不屈不挠与罪恶势力作斗争。魏海曾在毒贩集团卧底,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是确认自己还活着;不敢喝酒,怕酒后吐真言;不敢熟睡,怕呓语出卖自己。吕云鹏在卧底期间,多次命悬一线,危险反而使他越挫越勇,在完成哥哥遗志的过程中,他领悟到了什么是责任、担当、奉献。他也从为亲人而战逐渐转变成为国家而战,不仅无愧于自己的警察兄弟,也为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与黑暗相处是很冷的,但是,能让这世界的边缘被照亮和温暖。《猎毒人》以一个新颖的角度,切入缉毒题材,剖析人性的闪光点,呈现毒品的危害,在人文内涵与社会责任方面都具有独到的价值和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