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因外借身份证注册餐馆而承担赔偿债务

2016-11-22 09:29:00    作者:张小倩 刘君东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外借身份证;注册餐馆;赔偿;债务
[提要]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审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张某某外借身份证帮人注册餐馆,最终因餐馆经营不善,自己需承担赔偿责任。

  大众网东营11月22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刘君东)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审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张某某外借身份证帮人注册餐馆,最终因餐馆经营不善,自己需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张某某曾是某餐饮公司的职工,后将身份证借给该公司用于注册某快餐店,因公司经营不善,快餐店海鲜供应商刘某某将餐饮公司和张某某诉至法庭,请求付款10万元。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某系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将身份证借与餐饮公司注册餐馆,当餐馆经营不善时,作为个体工商户的餐馆,其实际经营者和登记业主应对餐馆店的债务承担连带付款责任。经过庭审举证、质证和辩论等程序后,承办法官耐心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最终该案调解结案,张某某与餐饮公司共同向刘某某付款6万元。

  法官提醒:公民身份证系个人重要证件,生活过程中要妥善保管,防止借用或盗用等原因引起不必要的纷争。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