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法院:精准发力 有力有为 全力破解执行难

2016-12-22 08:4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开发区法院;精准发力;有力有为;全力破解;执行难
[提要]近日,东营市法院党组成员、开发区法院院长巴沾军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作了题为《精准发力 有力有为 全力破解执行难》的汇报。1-11月份,开发区法院受理执行案件719件,同比上升59.7%,结案691件,同比上升125.82%,未结70件,同比下降54.84%,案件结收比90.8%。
    大众网东营12月22讯 近日,东营市法院党组成员、开发区法院院长巴沾军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作了题为《精准发力 有力有为 全力破解执行难》的汇报。1-11月份,开发区法院受理执行案件719件,同比上升59.7%,结案691件,同比上升125.82%,未结70件,同比下降54.84%,案件结收比90.8%。
  主要做法:一是紧紧抓住执行团队建设这一核心,打造精干执行队伍、实现案件分类执行。先后为执行局补充干警6人,设立了执行综合、执行实施(2个)、执行裁决三类四个执行工作团队,并将司法警察编入团队。坚持分类执行、繁简分流,实现了简案快执、繁案精办。
  二是着力强化执行信息化手段和强制性措施两项突破,促进执行质效提升、实现攻坚克难。建成了高标准的执行指挥中心,具备现场指挥、网络查控、案件动态管理等功能,配备了车载视频、单兵视频系统,确保外出办理执行案件的全覆盖。今年共提交查询4500余次,网上冻结存款7600万余元。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强制执行活动,共执结案件248件,执行到位标的3100余万元,查封不动产126处,扣押车辆5辆,指挥处置腾房迁出案件2起、拍卖房产39套。实现人身性强制措施的突破,2016年以来拘留4人、拘传17人。
  三是突出抓好执行规范化建设、失信惩戒和信息公开三个保障,夯实执行工作基础,促进有序开展。制定了执行工作规范、执行款物管理规程、强制执行措施实施办法等执行工作规定10余项;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594人次,有29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了义务;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一次,市电视台《东营新闻联播》先后4次报道宣传开发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