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团与中国民生银行垦利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

2019-08-26 17: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垦利8月26日讯(记者 苟金铃)为帮助孩子们树立对“钱”的正确认识,激发孩子们对于金融知识的兴趣,树立正确的财富观,让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更有意义。8月25日上午,大众网小记者团垦利街道佳苑社区小记者站走进中国民生银行垦利支行,体验了一次“小小银行家”。 本次职业体验活动共有16名小记者及家长参与。

  活动开始前由大众网小记者团带队老师对孩子以及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说明本次活动流程,孩子们带着一颗好奇的心跟随银行工作人员来到了二楼会议室。

  首先银行工作人员给孩子们播放小视频,通过视频了解金融小知识,激发孩子们的兴趣。接着讲了“钱”的由来、发展的过程、怎么辨别真假钞、有钱了该怎么花,中国民生银行垦利支行为孩子们准备了众多礼品,因此孩子们的情绪更为高涨。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的钱来自平时的零花钱、压岁钱,会拿这些钱来买书、交学费、买衣服、给妈妈买钻石等等。其中气氛最为活跃的就是游戏环节了,点钞PK与纸币抱抱团,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得到了小礼物。

  “小小银行家”活动结束以后就是采访环节了。小记者们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寻找采访对象,家长、银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的小记者们、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询问是否可以接受采访。在采访时小记者们声音洪亮,毫不紧张,获得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本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到知识,感受快乐,寻找答案,成为暑假期间一份美好的回忆,也让大家对中国民生银行垦利支行的专业技能和优质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