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职业体验活动顺利开展,小记者们化身“小环卫工人”

2018-10-27 19: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商永恒

  大众网东营10月27日讯(记者 商永恒)10月27日,东营大众网小记者职业体验系列活动第一期——“环卫工人工作体验”在东营市环卫处秋月湖工作站开展。来自东营区文汇学校小记者站、胜利运输小学小记者站、大众网直属站的15名小记者参加了本次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环卫工人工作讲解与设备参观、环卫工作体验、采访三个主要环节。市环卫处田云霞队长为小记者们详细讲解了环卫处的主要工作内容,小记者们听得非常认真,有的小记者拿出采访本和笔在纸上做记录。参观清扫车是小记者们最喜欢的环节,一辆辆清扫车在发动机轰鸣声中缓缓向前行驶,车上的洒水设备、清扫设备共同运作,将马路清理得干干净净。降尘车喷出的水雾在天空中形成一道漂亮的彩虹,看得小记者们欢呼雀跃。

  来到安兴北区南门的早市上,刚刚结束的早市场地满是垃圾。环卫工人和清扫车已经在工作。小记者们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捡拾器和垃圾收容袋后,就前呼后拥地捡拾着地上的垃圾。虽然有的小记者对于捡拾器的操作很生疏,但也挡不住他们的热情。不一会儿,小记者们就把指定区域内的垃圾捡拾干净。看着干净的地面,小记者们脸上满是笑容。

  采访环节,小记者们都踊跃地寻找自己的采访对象,沟通、记录、采访一气呵成。有的小记者虽然是第一次采访但也努力克服自己的紧张,完成了采访任务。有的小记者也一变成为被采访对象接受了其他小记者的采访。小记者崔馨媛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次小记者活动我体验到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很辛苦,我们以后不要乱扔垃圾,要好好保护环境,给环卫工人减少工作负担。”小记者马佳怡说:“我感觉环卫阿姨们都很辛苦,早上很早起来晚上很晚才能回去,所以我们不要制造垃圾,要保护环境。”本次活动在小记者们满满的收获和满足的喜悦中结束。

  东营大众网小记者团推出的职业体验活动,将面向社会招募预备小记者一同参与活动,感受不一样的职业体验。未来将陆续推出小牙医体验、小交警体验、小导购员体验、小农民体验等职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认识不同的行业和职业,从小树立正确的职业认识,开拓眼界,增长见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