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DIY汽车保养 即省钱又不麻烦

2014-05-13 11:04:00    作者:   来源:汽车之家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打蜡 抛光机器 车蜡 保养费用 DIY
[提要]节气门我们并不建议自己清洗,原因在于不同车款节气门设置不同,使用工具,拆卸方法也不同,操作不当会对车辆使用造成影响。更换机油操作其实非常简单,但是更换时需要将车辆架起放掉旧油,对于场地设施有一定要求,这里我们不建议自行更换。

  有车的朋友一定有这样一个感慨,车辆后期养护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无论什么保养,只要一进4S店,姑且不说配件材料,光工时费就是一笔不小的花费,就真的没有什么办法省下点银子么?理论上讲,汽车是一个严谨而复杂的机器,任何与其相关的操作都需要在专业的维修站进行,但在实际生活中,不乏一些配件与机器本身关联不大,凭借自己也完全能够更换和检查,既增加了对车辆的了解又省去了不少花费,的确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些,不去4S店,自己就能进行的小保养吧。

可自己动手操作的简单保养 能省则省

  ● 更换玻璃水

  推荐指数:★★★★★ 

可自己动手操作的简单保养 能省则省

  相信更换玻璃水都要去4S店进行的朋友没有几个,如果你不幸在这少数人之列那可要注意了,这是一个极为容易的工作,当玻璃水亏少不能正常喷出时,购买一瓶玻璃水,将发动机盖打开,在左侧找到一个标有玻璃和喷水标志的盖(常为蓝色或黄色),将玻璃水灌入即可。

  ● 胎压检测

  推荐指数:★★★★★

  检查胎压是每次4S店保养和长途前检测必备的一个项目,其实自己操作起来也是非常方便的。首先将气门芯上的盖子拧下,将胎压表的接口与气门芯对接,保持1-2秒后胎压表会显示当前压力,正常情况下胎压维持在2.2-2.3最为合适。

可自己动手操作的简单保养 能省则省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刘亚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