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液压助力转向和电子助力转向的区别

2014-05-21 16:18:00    作者:   来源:车主之家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液压助力 转向助力系统 电子液压 电动助力 转向柱
[提要])  在车辆低速行驶时,方向盘很轻,仅用一根手指或仅用很小的力就能转动方向盘的,那车辆配置的就是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车辆低速行驶时,方向盘较重,且回正力矩较大的,那车辆配置的就是液压助力转向系统。

  详解液压助力转向和电子助力转向的区别

  2013年08月28日 09:57来源:车主之家类别:原创编辑:朱骏打印

  [导读]汽车方向盘带助力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没有方向助力的汽车将难以转向,使得车辆无法操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有些车的方向助力轻些而有些车则沉些。实际上,家用轿车的转向助力系统主要分为液压助力和电动助力两种,这两种转向助力系统在操控感觉上会有很大的不同。本文将从这两种助力系统的使用感受上来说明这两种转向助力系统的区别,希望能对一些刚买车或者对汽车并不了解的网友提供一些帮助。

  【车主之家 用车知识】汽车方向盘带助力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没有方向助力的汽车将难以转向,使得车辆无法操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有些车的方向助力轻些而有些车则沉些。实际上,家用轿车的转向助力系统主要分为液压助力和电动助力两种,这两种转向助力系统在操控感觉上会有很大的不同。本文将从这两种助力系统的使用感受上来说明这两种转向助力系统的区别,希望能对一些刚买车或者对汽车并不了解的网友提供一些帮助。

  ● 怎样查询车辆转向助力的类型?

  要了解车辆的转向助力类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报价库里面查找。车辆转向助力类型属于底盘转向参数。

  ● 热门车都用什么转向助力系统?

  30万以下级别的车子,既有采用液压助力的车型也有采用电动助力的车型。可见这两种转向助力系统在中低端车市场共存。液压助力经过多年发展,成本已经相当低廉。在中低端市场,车型价格是影响其市场竞争力的主要因素。中低端车倾向采用液压助力系统是事出有因的。

  超过30万的家用轿车则更多地使用转向电动助力系统。电动助力是通过电机进行助力的,因而可以通过电子系统的调节实现随速助力可变这项功能。而且电子助力不直接损耗发动机动力,也可成为一种降低油耗的措施。

  SUV 越野车更倾向于使用液压助力系统。奔驰G级采用的是电子液压助力系统而悍马H2则是采用机械液压助力系统。SUV的助力转向系统负载较大,需要功率较大的助力系统。如采用电动助力电机进行助力的话,电机必须做得很大(一般来说电机体积越大,输出功率越大),导致电机布置变得困难。这就是大型SUV青睐液压助力系统的原因。

  1234下一页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刘亚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