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异响怎么办?教你汽车响声的鉴别方法

2014-06-10 09:34:00    作者:   来源:车主之家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异响 轮胎噪声 轮毂轴承 离合器分离轴承 气门间隙
[提要]分析问题:如果在行驶中遇到噪音来源是变速箱处,有可能是变速箱轴承或齿轮磨损、轴承斑点所致。减速器圆锥主动轴承与差速器轴承异响的分辨:减速器轴承通常产生刺耳的“隆隆”声或“嘎嘎”声,声音节拍稳定,随着车速变化而变化。

  汽车异响怎么办?教你汽车响声的鉴别方法

  2013年11月06日 13:56来源:车主之家类别:原创编辑:朱骏打印

  [导读]异响不是病,响起来真要命!提到汽车异响相信每位经常开车的人都会感同身受,困扰很久,却也查不出产生异响的原因,或者选择接受,或者不断排查,最终仍然未果的不在少数人。每天行驶在路上,即使是微小的响声,也足以使人烦躁不安和心生担忧,是不是车辆真的已经有了出现大问题的隐患了?车辆在正常的行驶过程中多少都会发出一定的噪音,但是这种噪音如果超出了一定的范围就可以认定为是车身异响。

  【车主之家 用车知识】异响不是病,响起来真要命!提到汽车异响相信每位经常开车的人都会感同身受,困扰很久,却也查不出产生异响的原因,或者选择接受,或者不断排查,最终仍然未果的不在少数人。每天行驶在路上,即使是微小的响声,也足以使人烦躁不安和心生担忧,是不是车辆真的已经有了出现大问题的隐患了?车辆在正常的行驶过程中多少都会发出一定的噪音,但是这种噪音如果超出了一定的范围就可以认定为是车身异响。

  一、学会分辨属于合理响声的异响

  汽车异响这个问题,普通车主很难辩别哪些是故障异响,哪些是合理异响。去修理厂检测异响的车辆,只有近20%的车真的出了问题。配备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响声和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声音必然存在着区别;安装了发动机护板的车型,也可能会因为摩擦产生声响;一些车主接触不同的车后,很可能因为自身缺乏对机械知识的了解,把合理异响误以为是车辆故障。因此,学习分辨汽车异响,避免浪费时间和精力。

  以下列举一些不是故障的异响:

  车主:我的车字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发动机的声音会很大,想通过“免费检测”查一下是什么原因?

  专家:车子在高速路上行驶声音大属于正常现象,因为车辆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发动机的转速高,声响自然比慢速行驶要大一些。如果发动机的声响是均匀的,则属于正常的响动,如果声响不均匀,则需要进站检测后再确定问题所在。

  车主:我的车子天冷下雨的时候,刹车会有异响,想知道怎么处理?

  专家:正常情况下,只要使用刹车就会产生摩擦,存在响声。如果使用刹车时响声是没有规律的,则要检查刹车的磨合面是否正常。如果下雨时刹车会有异响,平时不会的话刹车应该没有问题,因为在雨天行车,刹车上容易附着雨水溅起的泥沙,造成刹车异响。

  123下一页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刘亚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