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新宝来:价格满意度低/舒适型受欢迎

2016-04-19 14:29:00    作者:   来源:汽车之家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宝来 朗逸 厂商指导价 ESP电子稳定系统 胎压
[提要]作为一款大家熟悉的国民家轿,新宝来的上市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外部装备 卤素大灯、后雾灯、LED刹车灯、天线、电动可调外后视镜集成LED侧转向灯、外后视镜加热、无骨雨刷、15英寸轮圈 

  作为一款大家熟悉的国民家轿,新宝来的上市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3月20日,新宝来正式公布了售价,售价区间为10.78-15.38万元。从上市文章2400多楼的热议中,我们看到了大家对于这款车的关注。那么网友们对于这款车的售价怎么看?对于配置满意度如何?有没有网友已经打算购买这款车了呢?下面我们就通过具体的数据来了解一下。

汽车之家

  样本说明:本报告样本取自2016年3月20日至3月31日期间投放并回收的《新宝来上市用户调研问卷》,有效样本数为550人(年龄18岁以上,一年内有购车意愿,计划购买紧凑型车的意向用户)。

  如果你还不了解一汽-大众新宝来这款车型,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新车的图片和参数配置信息,另外还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编辑试驾新车后的真实感受。

  ● 关于新宝来的售价:总体接受度为21%,接受度偏低。

汽车之家

  备注: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在价格接受度方面的统计方法是选项为“价格太低、性价比极高”、“价格略低,性价比高”、“价格适中,符合心理预期”以及“价格略高,但还可以接受”这四个均归属于消费者可以接受范畴,而剩余选项则归属于不可接受范畴。

  

一汽- 大众全新 宝来 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时尚型

10.78
1.6L 自动时尚型 11.98
1.6L 手动舒适型 11.98
1.6L 自动舒适型 13.18
1.6L 自动豪华型 14.38
230 TSI(1.4 TSI)手动 舒适型 12.78
230 TSI(1.4 TSI) DSG 舒适型 14.18
230 TSI(1.4 TSI) DSG 豪华型 15.38

 

  新宝来的售价区间是10.78-15.38万元,而消费者对于该价格的价格接受度为21%,接受程度不高。接受新宝来价格的消费者中,认为性价比高/极高的比例仅为3%,认为“价格略高,但还可以接受”的用户占比13%,可见消费者对于新宝来的定价并不是很满意。从具体车型来看,1.6L以及1.4TSI(230TSI)的入门车型的价格接受度相对高一些,而各自排量的顶配车型接受度要稍低,这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一汽-大众 宝来 2016款 230TSI DSG 舒适型

一汽-大众 宝来 2016款 230TSI DSG 舒适型

一汽-大众 宝来 2016款 230TSI DSG 舒适型

  宝来这款车入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相比老款宝来,新宝来整体上有所升级,因此起售价以及同配置级别的车型价格相比老款都相应有所增长(涨幅在3000元左右)。而随着车辆成本的降低以及规模化效应,目前其它车企推新车其入门售价往往选择是价格稍下探,而宝来车型的价格普遍小幅增长,相信是不少网友对于他价格接受度不高的原因。另外,面对不少竞品的起售价已经下探到10万元之下(例如领动),宝来虽然有品牌优势在,但是并不如对手吸引眼球,可能也是使得其价格满意度不高的原因。

  ● 关于新宝来的配置:54%的消费者认为配置可以接受,配置接受度适中。

汽车之家

  在配置方面,消费者对于新宝来的配置接受度为54%,从数据表现来看接受度是适中的。在这些表示接受其配置的消费者中,认为“配置偏低,但可以接受”的消费者为22%,而在其他32%的车主看来,宝来的配置还是能够符合或者是超出自己预期的。从具体车型来看,我们看到随着级别的增加和价格的提升,新宝来的配置接受程度呈现增长的趋势,最大可达60%。

一汽-大众 宝来 2016款 230TSI DSG 舒适型

  宝来可以说是一款家用为主的产品,一直强调性价比和综合素质,因此其在配置设计上还是会多参考家庭用户的需求。具体来看的话,入门车型配备了卤素大灯、后雾灯、LED刹车灯、外后视镜加热、无骨雨刷,表现尚可。而全系标配ESP,HHC陡坡辅助、后驻车雷达等,这些还是体现了一汽-大众对于消费者核心配置消费的理解,低配车型也没有给人很乞丐的感觉,这些实用的配置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并且PK掉一些其他品牌低配车型。

  

新 宝来 1.6L时尚型主要配置
外部装备

卤素大灯、后雾灯、 LED刹车灯、天线、电动可调外后视镜集成 LED侧转向灯、外 后视镜加热、 无骨雨刷、15英寸轮圈

安全装备

全新 ESP电子稳定系统(含 ABS+EBD+MSR+ASR+E DS)、HHC陡坡辅助、后 驻车雷达、前排双气囊、预警式三点 安全带、 安全带未系提醒、 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防盗报警装置、后门儿童安全锁、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燃油自动切断

内部装备

炮筒式仪表盘、织物座椅、后排可折叠杯架、主驾驶6向手动调节座椅、车内照明灯、主驾驶化妆镜、灰尘和花粉过滤器、 手动空调、后排座椅整体放倒、6扬声器、收音机+CD/MP3功能、SD卡槽

 

一汽-大众 宝来 2016款 1.6L 手动时尚型

一汽-大众 宝来 2016款 1.6L 手动时尚型

  中配舒适版则配备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胎压检测装置、定速巡航以及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而1.6L手动/自动舒适型的售价分别为11.98万/13.18万,拥有这些配置,对于动力没有太高要求的消费者来讲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1.6L 舒适型配置对比
车型 1.6L 手动/自动时尚型 1.6L 手动/自动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 10.78万/11.98万 11.98万/13.18万
差价 相同变速箱车型相差1.2万元
车窗下饰条+镀铬进气格栅 -
电动天窗 -
座椅材料 织物 皮质
真皮 手刹车柄护套/换挡手柄 -
后排 中央扶手 -
前排座椅靠背地图袋 -
车门迎宾踏板 -
胎压检测装置 -
定速巡航 -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 整体 4/6比例

 

  

1.6L 自动豪华型配置对比
车型 1.6L 自动舒适型 1.6L 自动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 13.18万 14.38万
差价 1.2万元
轮圈尺寸 15英寸 16英寸
座椅材料 皮质 打孔皮质
车窗上饰条/后备厢饰条 -
镀铬 前雾灯罩 -
手套箱带阻尼 -
前排测气囊 -
转向辅助照明 -
多功能方向盘 -
自动空调 -
前排 座椅加热 -
雨量传感器 -
外 后视镜电动折叠 -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
蓝牙电话 -

 

  而高配豪华型在增加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蓝牙电话以及一键启动等配置功能后,1.2万元的涨幅也还是比较合理的。但豪华版两款车型的价格和更多的竞品有所重叠,14.38万元和15.38万元的售价能够买到一些优惠后的中型车了,和更多产品横向相比的话,新宝来的配置并不突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