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里程表和车龄最傻!1分钟教你5招避免买到问题二手车!

2017-02-04 13:42:00    作者:一起玩车   来源:一点资讯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二手车市场 事故车 购买二手车 问题车 买车
[提要]3、注意购车区间和可能的调表车  二手车车价的定位的一个影响因素就是年限和公里数,汽车使用年限代表着汽车整体性能的下滑,而公里数主要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影响。
贪图便宜犯大忌!1分钟教你5招避免买到问题二手车!

  在各种新车型不断上市冲击汽车市场,在汽车市场日益庞大的同时,二手车市场也如春后竹笋般发展了起来,但是因为目前二手车市场的制度不是很规范,很多人相对于二手车还是购买了新车。但是有专家说几年后二手车市场的活跃度将不低于新车市场,足以证明二手车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那么在纠结购买二手车还是新车的车主朋友,最终选择了购买二手车的话,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买到问题二手车。如下一起玩车教你如何避免买到有问题的二手车,不能光看价格啊。

  1、不要过度迷信低价格

  我想很多车主朋友购买二手车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价格相对于新车要便宜,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买不到心仪车型的新车,但是可以买到二手车。要知道二手车毕竟是“二手货”,因为使用时间、使用程度不同,在市场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在购买二手车时,不能产生淘货的想法,没有那么大便宜可以捡,切勿因小失大,因贪图低于市场价的那点便宜买到问题车。二手车折旧肯定要比新车省钱,但是一分钱一分货,高配车没有理由给你一个低配的价格,买二手车,价格合适,自己也满意就行。

  2、不能忽视的车辆信息

  无论是购买新车还是二手车,卖家都会给予你关于车辆的相关信息。在聆听的时候不自觉就以为这就是汽车的全部信息,但是在购买之后却发现了问题,又不能说卖家欺骗了你,因为人家告诉你的信息属实,只是隐瞒了部分的信息而已,最终的选择权还是自己做的,再加上市场的不规范,维权很困难。信息不透明就会影响自己的判断力,最好找专业的人员查看车况,还有要注意的就是过户手续不齐全的车辆。

  3、注意购车区间和可能的调表车

  二手车车价的定位的一个影响因素就是年限和公里数,汽车使用年限代表着汽车整体性能的下滑,而公里数主要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影响。所以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要查看你购买汽车的年限和公里数,通过里程以及车辆使用年限来决定是否购车,避免买到发动机和变速箱俩大件有问题的车辆。另外里程调表是很多二手车交易的潜规则,大家对此一定要好好提防,最好带个懂行的师傅一起去看车。你要知道一辆1年的新车,行驶里程能跑出10万公里来,然后只要15分钟能调回2万公里。

  4、事故车里套路多

  购买二手车时,买到翻新的事故车会让人无比头疼,事故车是指由非自然损耗的事故。造成车辆伤损,导致机械性能、经济价值下降的车辆。一般来说事故车经过修理之后,虽然看上去很新,但是由于车体结构发生形变,修复好以后,会造成车辆的碰撞强度下降,影响着我们的用车安全。所以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如果开出的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就要格外当心。在鉴定一辆汽车是不是事故车时,可以先查看漆面,让视线与车辆腰线齐平。这样比较容易看出车辆漆面的状况,是否有色差,光泽度是否一致等等。然后查看前后梁,前减震器、ABCD柱,翼子板,后备箱地板等是否有焊接痕迹,另外要注意的就是整个底盘脏污程度大致相同,一般不应有特别干净或者特别脏的部分。

  5、比事故车更头疼的是严重的泡水车

  泡水车比事故车更加危险,因为车体被水浸泡,电子电路都可能生锈,初时可能没有任何明显问题,但是车体安全存在不确定性。在修复后就如同“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出现问题,比如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突然熄火,安全气囊关键时刻无法弹出甚至无故弹出等,在日常行驶中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所以消费者最好不要贪图便宜而购买“泡水车”。

  这种车主要检查汽车车厢内有没有异味,内饰是否平整,底盘是否存在腐蚀、车顶有无水印。检查坐椅底部,如有锈迹则要提高警惕。要仔细检查发动机的死角、线路等零件密集区域是否干净、有无水浸痕迹或泥污。

  如今的二手车市场不规范,在加上普通消费者基本上不懂车,在鉴定汽车是否为事故车或者泡水车就是个难题,经销商为了利润很有可能会隐瞒汽车的真实情况。所以购买二手车时最好能有个懂这方面的朋友,当然等几年二手车市场规范起来,或许购买时就可以放心许多了,具体怎么样还得看发展情况,车友你自己的辨别能力也要提高。

  如果你喜欢汽车,喜欢玩车,或者准备买车,欢迎加入我们一起玩车吧。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