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新一代SL与SLK共享平台 2019年上市

2014-04-28 16:06:00    作者:   来源:新浪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SLK 奔驰 共享平台 MSA 平台策略
[提要]新一代奔驰SL大型豪华敞篷跑车将在2019年上市销售。新车将与下一代SLK小型双座敞篷跑车共享全新MSA平台,据说新平台的研发工作已经启动。MSA也能使用4-MATIC四驱系统,以迎合高性能跑车市场对四驱系统日益浓厚的兴趣。

奔驰新一代SL与SLK共享平台 2019年上市

  奔驰新一代SL与SLK共享平台 2019年上市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新一代奔驰SL大型豪华敞篷跑车将在2019年上市销售。新车将与下一代SLK小型双座敞篷跑车共享全新MSA平台,据说新平台的研发工作已经启动。

  现款SL是比较独立的车系,但销量却相对较低,推行平台策略能够简化生产流程,生产线具有更高的兼容性,帮助奔驰有效控制研发和制造成本。例如奔驰基于现有的MFA前置前驱平台打造了全新A级、B级、CLA和GLA,此MRA前置后驱平台则用于C级以上的更高端型号。

  据说奔驰为SL和SLK准备的全新平台被称为MSA,意为模块化跑车平台。MSA平台已经在德国投入研发,下一代SL和SLK将共享前隔板和悬架等部件,预计将在德国不来梅工厂实现共线生产。新平台具有良好的延展性,车身长度、宽度、高度和轴距都能适度调整,以满足各种定位和尺寸,塑造不同的个性。

  奔驰启用新平台不仅能共享部件,轻量化也将是研发新平台的重要目标。MSA平台还为推出各种不同的衍生车型提供可能,除了硬顶版本外,可以配备折叠硬顶,以及更轻巧更紧凑更简单的帆布车篷。如果市场有需求,奔驰可以基于MSA平台推出四门SL大型敞篷跑车。

  在动力方面,MSA平台不仅能搭载全新系列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及九前速自动变速箱,也可使用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包括新一代C级使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此外,MSA也能使用4-MATIC四驱系统,以迎合高性能跑车市场对四驱系统日益浓厚的兴趣。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刘亚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