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参数曝光

2014-06-27 09:20:00    作者:   来源:新浪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哈弗 连杆结构 CoupeC 全景天窗 氙气大灯
[提要]长城汽车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发布了全新的CoupeC运动型SUV,这款车型将在下半年量产,根据之前的消息,这款新车量产后将成为全新一代的哈弗H5。

  新浪汽车讯 长城汽车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发布了全新的CoupeC运动型SUV,这款车型将在下半年量产,根据之前的消息,这款新车量产后将成为全新一代的哈弗H5。除了车名延续了现款H5的命名,新款车型的尺寸、底盘结构、动力配置,乃至市场定位,都完全不同。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目前在售的哈弗H5长宽高和轴距分别是4650/1800/1755mm和2700mm,而新一代车型更加短小、紧凑,采用扁平化的运动风格设计,其长宽高分别是4545/1835/1700mm,轴距反而增加20mm,达到2720mm。

  现款哈弗H5是标准的硬派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前置后驱,采用双横臂式扭杆弹簧独立前悬架和五连杆式非独立后悬架。而新一代的哈弗H5是典型的城市型多功能SUV,轿车化的承载式车身结构,前置前驱动力布局,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双横臂式独立后悬架。

  从后悬架连杆结构可以看出,新车与哈弗H6高度相似,两车出自同一平台,从技术渊源上来讲,均模仿了本田CR-V的底盘结构。不过全新H5的整车外观和内饰,与哈弗H6完全不同。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扁平轮廓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已成为哈弗的家族脸谱,全新H5的大灯也采用了扁平细长的设计,灯体外侧集成了L型LED日间行车灯,虽然不是氙气大灯,但H5仍然采用了透镜灯组的配置。从前杠下部到车身四周和尾部,新车配备了黑色防擦包围,并安装有车顶行李架。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全新哈弗H5高配车型的前杠下护板采用了银色喷涂,前杠正前方和侧面共配置6个泊车雷达探头。车身侧面轮廓扁平,尤其是车窗部分,隐藏式的黑色立柱形成了悬浮式车顶。新车采用长轴距、短车身的运动设计风格,前后悬的尺寸都比较短,造就了大角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提升了车辆通过性。

全新一代H5高配版轮毂

  全新一代H5高配版轮毂

全新一代H5低配版轮毂

  全新一代H5低配版轮毂

  也正是因为后悬的变短,尾部的消声器已经从H6的纵置结构改为了横置,并且采用了双出排气管的设计。高配车型的轮毂配置了带有螺旋式的双色辐条设计,呈现金属切削风格;低配款则采用双五幅铝合金轮毂的配置。除此之外,高配车型的外后视镜下侧还配置了侧方位摄像头,并且带有全景天窗。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扁平化设计在后风档玻璃部分体现较明显,横条式的组合尾灯配置LED灯组,后备箱盖下沿的轮廓和后杠融为一体,勾勒出更强的立体感。后杠的设计体现了新一代哈弗H5的运动定位,饱满的尾部包围和大尺寸的下护板,以及双边大尺寸的平行四边形外露排气管口,均意味着这款车型不错的动力配置。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汽油版的新一代哈弗H5将配置型号为4C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5kW/5200rpm,最大扭矩为310Nm/24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的DCT双离合变速器。而H5的柴油版车型将采用型号为4D20D的新款2.0T柴油发动机,其动力将比哈弗H6配置的2.0T柴油机更强劲,最大功率可达120kW/4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600-2800rpm,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了10kW和40Nm。不过稍显遗憾的是,柴油版的新款哈弗H5只有6速手动变速箱的选择。

  不过,柴油版车型充分体现了低油耗和大扭力输出的优势,其百公里油耗只有6.3L;而汽油版车型得益于新的双离合变速器,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只有7.8L,比手动挡版本还低了0.4L。汽油版和柴油版车型都将同时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的选择。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新款哈弗H5的内饰与H6的新款运动版车型有着一定相似性,不同在于变速箱面板区域,其不再采用哈弗H6延续的原型车本田CR-V的悬浮式风格,而采用一直到中部扶手箱的操作平台式设计。新车还采用了电子手刹和卡片插槽的设计。多媒体系统也有单独的快捷操作面板布局在变速箱档杆后方。全新H5还集成了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陡坡缓降系统等控制开关。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长城哈弗全新一代H5无伪谍照

  新车的多功能方向盘与哈弗H6的款式高度相似,但案件面板进行了重新设计,仪表板继续采用桶型设计风格。多媒体系统的液晶显示屏尺寸更大,集成了导航、蓝牙通讯、可视倒车等功能,并配有自动恒温空调,发动机一键点火等功能。因为新款H5的轴距比H6长了40mm,因此可以看到,其后排的腿部空间还是比较宽裕。

全新一代H5后排空间

  全新一代H5后排空间

  可以看出,运动风格设定的哈弗H5在配置上要略高于现款哈弗H6,而且动力配置也更强劲,这意味着其定价水平可能会略高于哈弗H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