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中华V5无伪谍照曝光 定价将成关键

2014-06-27 09:20:00    作者:   来源:新浪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新款 格栅 手动变速箱 中华 大脚
[提要]近日,华晨汽车旗下车型中华V5的中期改款谍照曝光。前保险杠款式的变化带来了车身尺寸的细微调整,车身长度相比现款增加了15mm,除此之外的车身尺寸,包括轴距,以及悬架结构等均无变化。

  新浪汽车讯 近日,华晨汽车旗下车型中华V5的中期改款谍照曝光。新车外形改动明显,动力方面仍旧沿用老款发动机,预计其将在8月的成都车展正式发布上市。

新款中华V5无伪谍照

  新款中华V5无伪谍照

  中华V5的此次改款,在前脸部分表现比较明显,大灯和整个前保险杠都经过重新设计,新的进气格栅改为更加宽大的扇形弧面,弱化了酷似宝马双肾的格栅轮廓。镀铬装饰的面积也大幅减少,中间的T型区域改为银色磨砂材质,竖条格栅也改为了黑色。

新款中华V5无伪谍照

  新款中华V5无伪谍照

  重新设计的大灯比现款更宽,透镜灯组的配置和运动风格的黑色灯腔设计得以保留。原有的LED灯眉被取消,这个细节很有可能意味着,新款中华V5会进一步控制成本,提升性价比,从而避开与哈弗H6等车型的正面竞争。

新款中华V5无伪谍照

  新款中华V5无伪谍照

  保险杠下部的进气格栅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新的雾灯边框更具设计感,中部格栅也与两侧的雾灯区域连为一体,新的下唇有前突的尖角,银色唇边装饰也比现款车型宽大。

新款中华V5无伪谍照

  新款中华V5无伪谍照

  车身侧面变化很小,仅是侧面裙边护板的银色装饰条有所调整,变得更加短小。亮点在于全新的轮毂,从规格来看,其仍然保持了现款的17寸轮毂,搭配225/55R17车轮,不过新款中华V5的“大脚”风格明显了不少。主要是得益于银黑双色的轮毂辐圈设计,黑色外圈更加突显了银色辐条的尺寸。

  由于下边沿的外侧灯角下凸,尾灯组外侧的灯体有所变大。新的灯壳采用了上白下红的分布,下半部分的红色灯体内,保留了LED的示宽灯和刹车灯配置。后保险杠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保险杠的下护板尺寸减小,改为与车身同色喷漆的设计,同时增加了一根银色装饰条连接黑色后护板上的两个红色反光板灯组。

  前保险杠款式的变化带来了车身尺寸的细微调整,车身长度相比现款增加了15mm,除此之外的车身尺寸,包括轴距,以及悬架结构等均无变化。

新款中华V5无伪谍照

  新款中华V5无伪谍照

  内饰部分也没有变化,中控面板仍然采用容易留下指纹的电镀风格装饰面板,搭配棕色真皮内饰。高配车型将继续配置大尺寸多媒体系统,集成DVD播放、GPS导航和可视倒车等功能。

  动力部分,新车仍提供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6L的动力配置保持不变,1.5T发动机则在现款BM15T型号基础上升级为BM15TB,新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5500-66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2000-4500rpm。最大功率提高了10kW,最大扭矩也提升了20Nm,变速箱系统仍然是五速手动变速箱和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华晨希望随着动力的提升,中华V5的尺寸弱势能够得到弥补。

  对比竞争对手,中华V5略显偏高的定价仍会是制约其扩大市场份额的重要原因。尤其是高配车型,以同样配置1.5T动力和四驱系统的顶配车型为例,中华V5的售价达到了16.58万元,而细分市场领军车型哈弗H6只有14.08万元。因此如果此次的中华V5改款不能进一步提升性价比,恐怕很难在销售业绩上实现进一步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