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雷诺科雷傲购车手册 推荐四驱尊贵版

2016-12-22 13:10:00    作者:   来源:网通社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科雷傲 卤素 东风雷诺 CVT变速箱 CMF
[提要]综合考量来看,2.5L四驱尊贵版最值得科雷傲常用配置对比表配置 2.0L两驱 舒适版 2.0L两驱 领先版 2.0L两驱 豪华版 2.5L两驱 尊贵版 2.5L四驱 尊贵版 2.5L四驱 至尊版 2.5L四驱旗舰版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这是我看到雷诺科雷傲(下文简称科雷傲)时想到的唯一一句话。确实,论外观,科雷傲这次称得上脱胎换骨的变化;论内在,和奇骏同平台的它完美继承了日系车皮实耐用的基因。昨天,科雷傲已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7.98-26.98万元,惊喜颇多。

车型价格/推荐指数

  选哪个版本其实都正确,关键是看您买车的时候兜儿里有多少T(人民币)。但既然是推荐,只好三六九等来个分级,四驱尊贵版动力充沛、四驱系统虽然跋山涉水差点意思,但是在雨雪天气等湿滑路面的情况下,能在危急时刻能救你一命,我的建议就是,努一把也应该买个四驱。

浓郁的法式风情,外观没治了

  即便有“雷诺品牌是法国的”、以及“法国车都是浪漫的”这样的基本常识垫底,当你看到科雷傲的时候还是会爆出一句粗口:“太TM好看了”。

  科雷傲这次换代的重点是外形的改变,尺寸变大了、造型也更加犀利了,这是充分考虑了中国市场的需求并且融入了雷诺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之后的成果。相比于同为欧美品牌的大众和福特来说,科雷傲独有的法式浪漫让看上去更“潮”,而对于同集团的日产奇骏,它显然更有个性,这或许是科雷傲的最大卖点。

第2/2页:

  内饰简介/推荐理由

  内饰的部分,科雷傲相当出色,以往法国车在内饰的设计上也能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是上手操作之后大多数人感觉都不太顺手,给人一种“逗逼”的感觉。但是科雷傲就完全不存在这种现象,特别是这个竖屏的设计,便于观察,尤其是使用导航的时候,竖屏能看到更多的前方信息。

综合考量来看,2.5L四驱尊贵版最值得
配置 2.0L两驱 舒适版 2.0L两驱 领先版 2.0L两驱 豪华版 2.5L两驱 尊贵版 2.5L四驱 尊贵版 2.5L四驱 至尊版 2.5L四驱旗舰版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
胎压监测装置 - -
电动天窗 - -
全景天窗 - -
电动后备厢 - - - - -
感应后备厢 - - - - -
车顶行李架 -
真皮方向盘 -
多功能方向盘
定速巡航 - -
前/后驻车雷达 - 前- / 后● 前- / 后● 前- / 后● 前- / 后● 前● / 后● 前● / 后●
倒车视频影像 - -
座椅材质 织物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座椅高低调节
腰部支撑调节 -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 主● / 副- 主● / 副● 主● / 副● 主● / 副● 主● / 副●
前/后排座椅加热 - - - - - 前● / 后- 前● / 后-
前/后排座椅通风 - - - - - - 前● / 后-
GPS导航系统 -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
蓝牙/车载电话
近光灯 卤素 卤素 卤素 卤素 卤素 卤素 LED
远光灯 卤素 卤素 卤素 卤素 卤素 卤素 LED
日间行车灯
自适应远近光 - - - - - -
自动头灯 -
转向辅助灯
注:"●"表示有此配置,“○”表示此配置可选配,"-"表示无此配置

  正如上文所说,笔者推荐2.5L四驱尊贵版,一来这是科雷傲全系最便宜的四驱版本,二来是从配置来看,该版本比至尊和旗舰两个版本没少了什么,特别是对于老司机来说,前驻车雷达、车道偏移预警、并线辅助这几样配置用处不大,但是对于规范老司机驾驶习惯却有不少帮助,毕竟老司机们并线从来不打转向灯。从配置来看,只有旗舰版才有LED大灯,其它版本都没有这项配置,为了LED大灯而购买顶配车型显然不太值得。

同平台的优势,耐用性已经得到认证

  既然是出自雷诺日产的CMF平台,不用我多说你也能想到,科雷傲和奇骏有一些共用的零部件、技术等,动力总成就是最好的例子。MR20的2.0L直喷发动机、QR25的2.5L发动机、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这些都和奇骏相同,参数也是一模一样。

  驾驶科雷傲和奇骏从主观感受来看几乎很难分辨出两车有何不同。油门刹车非常轻盈,不像欧洲车那样踩下踏板能感到明显的阻力,其它方面来说,科雷傲在本质上和日系车一样,好开、易上手。

  总结:科雷傲是一个特点非常鲜明的车,外观融入了大量雷诺的家族设计语言,辨识度很高的头灯和尾灯令人印象深刻,有一股很浓郁的法式浪漫风情。内饰方面,不管是中控和仪表盘两块屏幕还是车厢的做工用料和配置水平都在同级很有优势。而驾驶部分,科雷傲如日系车一样好开,比日系车更丰富的路面反馈时刻提醒着驾驶者它欧洲的血统,可以说它是一款融合了东西方特色的SUV。

东风雷诺 科雷傲 经销商推荐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