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系统首款SUV车型,北汽新能源EX5起售16.99万元

2019-01-28 14:29:00 来源: 易车网 作者: 汽车头条app

http://cools.qctt.cn/1548591361146.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继“达尔文系统”打造的首款轿车北汽新能源EU5之后,1月27日,“达尔文系统”的首款SUV车型北汽新能源EX5迎来了上市的高光时刻。EX5定位纯电动紧凑型SUV,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9-19.99万元。

http://cools.qctt.cn/1548591568768.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发布会现场,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介绍了北汽新能源EX5在智能电控、智能飞屏、智能语音、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方面的优异表现,并用有视野有格局等人的五种品性去描述EX5的特性。

http://cools.qctt.cn/1548592542518.png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

  北汽新能源EX5的前脸采用了全封闭式的造型,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勾勒出原本进气格栅的位置,一根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连接两侧大灯组,有效拓展了车身的横向视觉效果,这也是目前十分流行的设计元素。

http://cools.qctt.cn/1548584353873.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EX5车身长宽高为4480/1837/1673mm,轴距为2665mm。逐渐收窄的车窗,上扬的双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营造出蓄势待发的态势。

http://cools.qctt.cn/1548584372219.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尾部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与前脸遥相呼应,尾灯内部造型几何感十足。

http://cools.qctt.cn/1548584978773.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EX5的内饰设计布局延续了EX系列的风格,圆形的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幕、三辐式方向盘被保留下来。

  与此同时,仪表盘换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分辨率更清晰,高配车型搭载百度DuerOS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

http://cools.qctt.cn/1548584393072.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EX5搭载e-Motion Drive 3.0电驱动系统,电池类型为三元锂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总能量61.8kWh,能量密度146.5Wh/kg,工信部NEDC循环续航里程415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可达520km。

http://cools.qctt.cn/1548592282229.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0-50km/h加速4.18秒,0-100km/h加速9.08秒。

http://cools.qctt.cn/1548592252627.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2018年,中国车市迎来了2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年销量2235万辆,同比下滑5.8%。与此同时,新能源市场却在这一年里大放异彩,批发100.8万辆,同比大增88.5%。

  然而白云苍狗、盛衰无常,在工信部、财政部牵头讨论的2019年新能源车补贴方案初稿中表示,补贴存在退坡50-60%的可能性,将大于40%的市场预期。这为波谲云诡的2019新能源市场蒙上了一层不确定性。

  当补贴退去、当“三电”成本依然居高不下、当不得不直面与汽油车的竞争,又有多少消费者会为电动车埋单呢?

  对此,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现的十分笃定,他表示,在技术进步的推动下,电动出行、低碳生活已经逐渐深入消费者内心,全面新能源化落地生根已经拥有深厚的基础。

  在徐和谊看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已经清晰地指明了行业变革的路向——全面电动化是未来的必然选择。各项措施无一不在揭示一个事实,全球禁售燃油车正从口号走向实践。

  显然,徐和谊的乐观与笃定并不是空穴来风,北汽新能源从EC系列、EX系列到“达尔文系统”打造的EU5、EX5,北汽新能源一步一个脚印,从主打性价比到智能化高端化,用徐和谊自己的话来讲就是新能源汽车正在进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2.0时代。

http://cools.qctt.cn/1548592383524.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就在不久之前,北汽集团发布了2018年经营业绩及2019年发展战略。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北汽集团在营收、利润实现双提升,全年完成整车销售240.2万辆,实现营业收入4807.4亿元,同比增长2.2%,利润同比增长7.3%。

  其中,作为“王牌”的北汽新能源成绩有目共睹,不仅完成了资本市场的上市动作,更是实现第30万辆车率先下线,再次刷新新能源产业的“北汽记录”。而作为北汽集团的2019年首款新车,选择“花落”EX5,更是表明了北汽集团对于新能源板块的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