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故障前征兆,你的车能开半个世纪

2017-02-10 10:03:00    作者:   来源:第一车网[原创]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车外形 轮胎寿命 花纹块 异响 喷油量
[提要]一位外国大爷在52年前接手父亲的保时捷356,半个世纪后,这辆车的里程表跑过了它的极值999999英里,重新归零,被重置为000000。浓重的焦煳味,有两种情况导致,离合片烧损或过热、手刹没放下而强行行车,气味来自于车的后部。

  你觉得一辆车最多能开多少年?5年?10年?20年?
  一位外国大爷在52年前接手父亲的保时捷356,半个世纪后,这辆车的里程表跑过了它的极值999999英里,重新归零,被重置为000000。

点击这里看大图

  年轻人已从翩翩少年成为了银发苍苍的古稀老人,而车辆在他的精细呵护下仍然容光焕发。

点击这里看大图

  其实,想要让汽车开的时间长一些并不难,除了做好日常的维护保养,要读懂故障前征兆,陪伴你半个世纪不是梦。

点击这里看大图

   行驶中的异响

点击这里看大图


  车开久了,有时候会出现一些异响,有些异响你可以满不在乎,但有些异响可能预示着车不同部位的问题。
  “嘶嘶声” 可能是发动机真空室漏气了,需要特别检查;
  “滴水声” 可能是发动机缺油了;
  “嗡嗡声” 可能是有螺丝松了;
  “金属碰撞声” 可能是积碳过多,快去清理吧!
  外观姿态异常

点击这里看大图


  观察车外形时,如果有横向或纵向歪斜现象,大多是车架、车身、悬架、轮胎等出现故障,会引起方向不稳、跑偏、重心转移和“吃胎”等故障。对症下药,及时维修!
  车内气味异常

点击这里看大图


  塑料的焦糊味,大多是电器的线路过热或短路引起的,一般会伴随局部冒烟;
  未燃烧的汽油味/生油味,可能是油箱受损或供油系统出现渗漏;
  橡胶的焦糊味,味道比较容易分辨,通常是轮胎、皮带等橡胶件的故障;
  浓重的焦煳味,有两种情况导致,离合片烧损或过热、手刹没放下而强行行车,气味来自于车的后部。
  发动机过热、润滑油窜缸燃烧时,也会散发出特殊的气味。总之,行驶中只要闻到异常气味,就赶紧停车检查。
  尾气颜色异样

点击这里看大图


  汽车正常尾气是无色、无味的,排出时排气管也有少量水排出,属运转正常。如果排出黑烟,喷油量过大,气缸压缩不足,进入气缸的燃油不能完全燃烧;如果排出白烟,发动机汽缸的缸垫有烧蚀、进气歧管水道泄漏,导致散热系统的水进入燃烧室;如果排出蓝烟,发动机内部故障,导致机油窜入燃烧室燃烧。
  轮胎磨损异常

点击这里看大图


  轮胎正常磨损,胎面仍保持原来的基本形状,其胎冠中心是光滑的,花纹块呈圆形,且磨耗均匀轻微。异常磨损的原因多与其负荷、气压和行驶道路、行驶速度、环境温度、驾驶方式等有直接影响。一般,汽车超载20%轮胎寿命减少30%,超载40%轮胎寿命减少50%;。
  汽车温度异常

点击这里看大图


  高温高热的症状通常出现在发动机、变速器、驱动桥主减速器、差速器及制动器等总成上。发动机过热,多为冷却液或泵不工作;变速器和驱动桥过热,多为缺润滑油所致;制动器过热,多为制动蹄片不回位。这些在仪表盘上都显示,车主要多注意查看。
  汽车动力异常

点击这里看大图


  有车主会发现,汽车在高速行驶或上坡时,发动机动力明显不足没劲,加大油门依然不能迅速提高,就连排气也感觉沉闷,越跑越没劲,油耗还直线上升。这可能是个别气缸工作不良导致,喷油喷的不整齐,劲儿不往一处使,动力就上不去了。也有可能是燃油供给系统、排气系统出现问题,出现这些情况就不能再强行驾驶了,避免毁了整个动力系统。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