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一校车接“私活”引家长不满 司机称很无奈

2016-05-05 16:20:00    作者: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垦利;校车;“私活”家长;不满;司机称很无奈
[提要]“垦利二小的一辆校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送完二小的孩子后又去接另一个学校的孩子。”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垦利二小校车问题。对此,校车司机称,她的校车属于个人车辆,按规定路线将孩子送至小区后,才去接别的孩子。

  大众网东营4月28日讯 (记者 向玲)“垦利二小的一辆校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送完二小的孩子后又去接另一个学校的孩子。”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垦利二小校车问题。对此,校车司机称,她的校车属于个人车辆,按规定路线将孩子送至小区后,才去接别的孩子。

  家住垦利水岸佳苑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孩子在垦利二小上学,夫妻俩平时工作较忙,没有时间接送孩子,便让孩子乘坐校车回家。过完春节后,经常听到孩子说校车有时候开得很快,好像是因为送完他们后还要赶去接另一波孩子。王先生说,得知这一消息后,他很担心,特意抽出时间跟过几次校车,发现中午放学时,孩子乘坐的那辆校车在将垦利二小的孩子送到小区后,又去三小附近接送别的孩子。

  4月28日中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垦利二小门口,正值中午学生放学时间,孩子们陆续从学校出来。11时35分许,王先生所说的那辆校车驶出校门,沿着新兴路、民丰大道、玩行路、永兴路,11时45分许,该车到达水岸佳苑小区后,车上的孩子们都下车回家了。

  随后,该车来到垦利三小附近的一个工地门口停下,这里已经有大约20个左右的孩子等着,在两位成年人的引导下,孩子们陆续上了校车,到达汇丰馨园小区附近停下。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垦利实验二小,负责校车管理的一位刘老师称,经过查看监控录像,校车从学校出发后,严格按照规定的路线将孩子送到指定地点,并没有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从学校到达接送点后,校车司机就已经完成了任务。

  而对于此事,校车司机宋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是没办法,一方面政府今年补贴给她的费用不到58000元,除去车本、保险和车辆保养外,所剩无几。另一方面她接送三小的孩子也实属无奈。“表弟开了个小饭桌,从学校到小饭桌还有一段距离,如果让孩子走着去的话又太远了,找其他车辆的话,又不允许,我的车好歹是正规的校车,可以接送小学生,如果现在撂下的话,实在是很难找到合适的车辆。”宋女士说,等到暑假,她表弟就不打算再经营小饭桌了,到时候她也不再接送这些孩子。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青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