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小区“僵尸车”长期占据停车位 相关单位表示很无奈

2016-09-07 16:20:00    作者:李江峰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小区;“僵尸车”长期占据;停车位;相关单位;很无奈
[提要]近日,家住锦华一区的徐女士向大众网反映:小区停车位本就紧张,却有一辆鲁B牌照的车长期占据紧张的停车位2年之久,车窗开着一小部分,车内布满垃圾、轮胎轮毂破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行清理。

  

  

  大众网东营9月7日讯(见习记者 李江峰)近日,家住锦华一区的徐女士向大众网反映:小区停车位本就紧张,却有一辆鲁B牌照的车长期占据紧张的停车位2年之久,车窗开着一小部分,车内布满垃圾、轮胎轮毂破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行清理。

  何为僵尸车呢?现在像这种常年闲置在道路或停车位上无人问津的车辆,现被人们形象地称为“僵尸车”。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处理“僵尸车”并非交警一家之事。根据“僵尸车”所停位置的不同,涉及的治理部门也不同。“僵尸车”产生原因很多,执法主体和处理方式都应视具体情况而定。有的车主买了新车以后,旧车放在那长期不动了,或者违章特别多,车主欠了债,有的犯了罪,或者其他的原因,找不到人。对于有关授权物业管理部门来说,不确定车主的“僵尸车”不敢轻易拖走,车主交了管理费就有权停车。

  “按照相关规定,僵尸车是交警大队分辖区治理,小区内部的车辆,若没有可以强制拖移的违法行为,交警是无权处理。”东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那么,何种情形下,交警部门可以进行拖车?记者了解到,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民警可以指派清障车将车辆拖曳至不妨碍交通或者指定的地点:

  一、在道路上违章停放,驾驶人员不在现场或者拒绝将车辆移走的;

  二、因故障不能行驶且不能立即修复,无法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的;

  三、因交通事故不能行驶或者需要进行事故检验、鉴定的。

  7日上午,针对改鲁B牌照“僵尸车”长期占据紧张提车位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该小区所属的物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也很无奈,该鲁B牌照的车停放在小区的公共停车位上,小区居民也曾向物业反映过这个问题,但经物业多方了解,最终还是没有找到该车的车主。作为物业公司也无权将改车强制拖走。同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内的“僵尸车”并非仅此一辆,希望相关车主看到新闻报道后能够尽快妥善处理这些车辆,共同维护小区良好的居住环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