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2023“沿着黄河来旅行”龙居湾乡村好时节·周末微度假系列产品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3-03-19 15: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万里黄河东入海,十里锦绣龙居湾。3月19日上午,东营区2023“沿着黄河来旅行”龙居湾乡村好时节·周末微度假系列产品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了东营区龙居镇2023年系列文旅活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并发布了2023“沿着黄河来旅行”龙居湾乡村好时节·周末微度假系列产品。

  据东营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洪彬介绍,为满足油城居民近郊旅游的需求,区文旅局联合龙居镇充分发挥辖区文旅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文旅潜力,推出包含第五届东营·龙居湾森林踏青节、“保卫黄河”军事研学旅行、黄河口生态马拉松赛等16场活动在内的2023“沿着黄河来旅行”龙居湾乡村好时节·周末微度假系列产品,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在龙居镇相约相聚,品尝美食、欣赏音乐、参加健身活动、体验自然风光、观赏自然风景的广阔平台。

  据了解,位于黄河尾闾的龙居镇历史底蕴深厚、文化氛围浓厚、风光秀丽旖旎、景致景色怡人。龙居之名,始于宋代,据当地县志记载,赵匡胤东征时曾在此避难,练兵打仗,后得名龙居。这里还是清代山东“三大庄园”之一刘氏庄园所在地,境内有正觉寺、打狼台、真武庙等历史文化遗迹。近年来,龙居镇先后获得“省级旅游强乡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镇”、“省级民宿集聚区创建单位”、“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龙居湾文旅康养融合发展试点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镇”等荣誉称号,成为全市乡村旅游的主要目的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