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信托首推安全垫类证券产品

2013-09-26 15:42:00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产品 平安信托 委托人 私募基金 盈峰
[提要]“由于风险的承担以及浮动分成的激励,委托人代表与优先委托人的利益高度一致,使得优先委托人可以以较低的风险博取产品的超额收益。一位第三方机构人士告诉记者,这类私募产品将结构化模式嵌入管理型产品,使管理人与投资者的利益捆绑得更加紧密,具有“半保本”特性。

  记者从平安信托获悉,该公司第一款安全垫类证券产品—“安蕴6期(盈峰成长)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日前正式发售,该产品通过结构化设计(优先+劣后)和预警止损控制,实现了收益由全体委托人“共享”,风险主要由劣后委托人“自担”的独特模式。

  据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介绍,“安蕴6期”由知名私募资产管理公司盈峰资本作为委托人代表,联合其控股股东认购该产品20%的劣后份额,其余80%的优先级份额面向普通投资人募集。

  当产品面值出现下跌时,劣后资金先行承担投资损失,从而对优先级份额起到“安全垫”的作用;而当产品净值出现净增长后,则由全体投资人共同分享投资收益。“由于风险的承担以及浮动分成的激励,委托人代表与优先委托人的利益高度一致,使得优先委托人可以以较低的风险博取产品的超额收益。”上述负责人说。

  一位第三方机构人士告诉记者,这类私募产品将结构化模式嵌入管理型产品,使管理人与投资者的利益捆绑得更加紧密,具有“半保本”特性。业绩记录显示,这类私募基金产品的抗跌能力更强。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