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最美“巾帼红”|访全国银行业明星大堂经理 王群

2021-03-08 14:1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刘畅 张泽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文洁 刘畅 见习记者 张泽宇 东营报道

  穿着干净整洁、说话风趣幽默、服务热情大方……3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东营市农商银行东城支行的服务大厅,一眼便认出了客户经理王群。王群,31岁,标准的90后。参加工作至今,先后从事大堂经理和综合柜员工作,如今的她是一名业务优秀、业绩突出的客户经理。

  聊起过往的工作和成绩,王群脸上露出了一份微笑,虽然她打趣地说有一点不自谦,但看得出来那是她的骄傲。从事大堂经理时,她热心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在2015年全市农村信用社“转型促发展,青年勇担当”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连续两年被评选为“优秀大堂经理”,先后两次荣获东营市农信系统“文明服务标兵”,同时被评选为“山东省金融系统青年服务明星”。

  在2017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全国明星大堂经理推选中,一举荣获“全国明星大堂经理”荣誉称号。谈及这个国家级的荣誉,她说:“立足岗位,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对待客户和身边的人,做到‘一杯开水敬人,一句好话暖人,一颗诚心感人,一股正气激人’”,也正是如此真诚的服务让她斩获好评无数,得以获得如此高的荣誉。

  后来,王群从一名大堂经理转岗综合柜员,在这个阶段,她依然严格要求自己。她深知,自己依然在服务的舞台上,每笔业务都是展示银行良好服务的“文明窗口”,是客户与银行沟通和连接的桥梁。因此在工作中王群始终把服务作为至高无上的品质,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也更加因此,她能够有效运用沟通的策略和技巧,注意细节的观察,不把细小的失误带到工作中,让每一笔业务都尽自己最大能力做得圆满。

  而真正与王群的相识来源于一次偶然,为拓展银行业务,东营农商银行在今年初开通了媒体矩阵,一次直播过程中,无意刷到了这位风趣幽默又业务精湛的银行女主播,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记者了解到,如今的王群已经离开了综合柜员岗位,成长为了一名业绩优异的客户经理。王群于2019年底任客户经理,那时她刚成为一名准妈妈,面对一个全新的岗位,面对一个新的业务盲区,面对大大小小的外出拓展营销,她始终没有停下来休息,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孕期间,为了顺利完成客户的抵押业务,在炎炎夏日,自己多次驱车到外地为客户办理手续,得到了客户的大力好评。孕期和生产也并没有耽误王群业务的开展,她积极接触新鲜事物,通过多媒体平台拓宽服务渠道,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媒体发布群众喜闻乐见的信息,让更多的客户了解银行业务,熟知贷款业务,“圈粉”无数。重回工作岗位,目前的她管理贷款户数280余户,管理贷款金额接近1亿元,业绩始终排在全行前列。

  谈到工作,王群笑说:“每天都是新鲜!客户经理要面对面地与客户交流,去了解客户,以便为客户提供最优的产品搭配,去除了现金柜台前的那道玻璃屏障,去除了请问您存款还是取款这样的专业术语,与客户的交流变得距离更近,更多样,更真诚,甚至多数时要把客户变成朋友。所以每天充满新鲜感,让爱说爱聊的我爱极了这个岗位。”采访中,刚好王群有一名客户前来办理业务,远远看着她和客户在轻松愉快地交谈中完成了业务办理,客户离开时连连说着感谢并满意地离开,更加理解了王群口中的一句简单的“爱极了这个岗位”的意义。除了为客户办理业务,王群还积极外出走访,她走遍了网点附近社区的商户,有时会吃闭门羹,有时会挨坏脸色,但她始终坚持着,她的客户包含了周边的美食店、水果店、美容美发店、诊所、健身俱乐部等形形色色的商户。她也积极响应行里的号召,走进社区,积极对接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社区负责人和社区社工都在她的客户范围内,同时其他与社区开展共驻共建的范围也被划在了王群的拓展范围内。她说,坚持和用心,才是工作王道。

  今年,王群被评为了2020年全市优秀先进工作者,她将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争取下一个荣誉是全国优秀客户经理”,她玩笑地说。这就是一名曾经荣获过国家级明星大堂经理荣誉称号的客户经理,一名开朗活泼、业务优秀,却依然不断上进的农商银行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