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营垦利支行:“强村贷”为农民“贷”来新希望

2021-09-01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九月,又到一年秋收时。一排排联合收割机、一穗穗金黄的玉米堆、一筐筐火红的红富士、一篮篮金亮的丰水梨,在东营市垦利区胜坨镇前彩农业专业合作社里“整装待发”,准备为镇上的百姓们送去秋天的消息。

  垦利区胜坨镇前彩农业专业合作社为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合作社承包土地330亩。目前,该合作社主要开展农作物种植、林果及林下经济作物种植、农业机械化作业服务。2020年,该村党支部被评为五星党支部。

  “眼看着秋收来到,可地里的庄稼还没有收割完,如果遇到恶劣的暴雨天气,秋收就更加困难,庄稼无法按时收割,就影响了下一季粮食的栽种。”本来计划再购入几台现代化收割机的合作社法人刘俊涛一脸愁容,这个黑黝黝的山东大汉回忆起当初的窘境依然历历在目。在了解到合作社遇到融资困难时,农行东营垦利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刘俊涛的合作社实地考察,发现其合作社经营状况良好,征信情况符合申贷条件,仅用几天时间,便为其发放“强村贷”50万元,解决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

  “有了农行给的“强村贷”,及时购进了现代化机具设备,收割效率也提高了。今年我们新引进的非转基因玉米价格好、产量高,又经历了几场暴雨,价格持续上涨,预计今年实现销售收入50万元左右。”刘俊涛高兴地说,“今年,合作社购入了现代化收割设备,建立了科学标准化农田,还能与村民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为更精准地服务“三农”,截至目前,农行东营垦利支行先后为辖内胜坨镇、董集镇、垦利街道等9个村镇街道办理“强村贷”业务,累计投放“强村贷”475万元。同时,相关负责人组成党建小分队多次走村入户开展现场指导,推动“强村贷”业务迅速落地,为乡村振兴战略履行国有大行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鲍梓欣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