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外汇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09-02 11: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张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张嵩 东营报道

  2021年8月,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作为东营市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牵头行,召集东营市自律机制22家成员单位在蓝海大饭店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东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外汇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会议,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营中心支局副局长张民、外汇科科长毕万寿以及22家成员单位的分管行领导、业务部门领导等4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了进一步提升东营市银行业个人外汇服务质量,提高业务便利化水平,保障居民合理用汇需求,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营中心支局于今年5月份召集四大国有银行召开个人外汇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沟通会议,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和讨论修订,并最终确定《东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外汇服务示范点创建规范》。为能够更好地推进个人外汇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作为牵头行召集了本次会议,明确了个人外汇服务示范点创建目标,时间安排及具体创建要求,为东营市银行业个人外汇业务后期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会上,中国工商银行东营分行行长助理李建新同志宣读了东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外汇服务示范点创建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名单。中国农业银行东营分行副行长司杰同志宣读了《东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外汇服务示范点创建规范》内容。本次示范点创建工作小组组长,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副行长孙涛同志对本次示范点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创建计划,明确了申报原则及时间进度要求,并对示范点建设总体目标及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中国建设银行东营分行副行长张光华同志代表全体成员作表态发言。

  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营中心支局副局长张民在听完各银行行领导的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张民充分肯定了创建个人外汇服务示范点的构想及其对全面提升东营市个人外汇业务服务水平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以下要求: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个人外汇服务示范点创建的重要性,通过规范化建设、树立个人外汇服务的样板,打造个人外汇服务的标志性工作,精品工作,发挥示范点的带动辐射作用,全面提高东营市个人外汇业务服务水平;明确目标和要求,建立高标准、高质量的个人外汇业务示范点,要选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网点上报,后期规范管理,并制定示范点的考评制度,优进劣出,严格示范点准入;抓好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创建工作负主要责任,要摸清底子,掌握情况,精心谋划,分类指导,帮助各创建单位制定好实施方案,明确专人负责指导创建工作,解决有人管事和能管好事的问题,及时总结和推广经验,每年至少推出一到两个示范点,力争实现全部网点都能达到示范点的标准以创建示范点的实际成果来推动个人外汇服务上水平。

  本次东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外汇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今后东营市银行业个人外汇业务服务工作确定了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以及发展方向,为进一步提高东营市银行业个人外汇业务服务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鲍梓欣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