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调研组来东营市开展水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暨水行政许可调研工作

2021-09-06 16:4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张新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张新花 东营报道

  9月1日至2日,省水利厅行政许可处处长彭学军处长带领第一检查组专家到东营市和广饶县现场开展水行政许可案卷评查工作并对水行政许可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东营综合保税区对省级委托事项实施,水土保持、防洪评价、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进展及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存量数据转换等情况的汇报和意见建议,与市县行政审批部门、水行政主管部门就水行政许可业务座谈研讨。调研组对东营市审管联动,密切配合做好行政许可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市行政审批局在取书许可延续审批中,把水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监管评估意见作为重要参照的这一做法,是值得全省推广的一个亮点。

  彭学军充分肯定了全市水行政许可和水利“放管服”工作成效。他指出,事项划转不等于撒手不管,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评审环节的参与,从技术和监管上切实履职尽责,市县行政审批部门在实施行政许可过程中认真听取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作为行政审批的重要参考,持续做好行政许可事项的审管联动工作。

  调研组专家抽取了东营市县2020年以来中介机构编制的水土保持、水资源论证、防洪等项目评价报告,对报告中表述不规范、不清晰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给市县行政审批部门上了一堂生动的“业务指导课”。

  通过水行政许可案卷省级评查和调研活动,对进一步明晰水行政许可审核要点、规范许可流程、提高案卷归档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丰丽莎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