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2021-09-10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袁丽娜 王俊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袁丽娜 王俊增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根据监管要求和市行统一部署,9月9日建行各网点积极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开展具体实施方案,并召开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宣传的时间、地点与形式,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

  强化培训,全员参与。各网点通过晨会、夕会等形式,加强员工动员与培训,确保员工熟知宣传内容和活动要求,做到一线员工“全员参与”,在自我提升金融宣教意识的同时,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聚焦大堂,把握重点。通过网点LED显示屏、电子海报机等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公众教育专区摆放充足的宣传材料,由大堂经理及柜面人员向等候区客户面对面的讲解。

  充分发挥“劳动者港湾”作用,做到便民服务与金融教育同步进行;客户等候高峰期开展金融知识微沙龙活动,从消费者的实际金融需求出发,提供亟须的金融知识内容。

  利用班后时间走进油田共建单位,进行联合宣教,引导工人们理性上网,自觉维护网络秩序,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络防护技能。

  用好“建行财富季 智慧消保来助力”消保分会场资源,通过朋友圈转发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通过活动不但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了公众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更彰显了大行的担当,维护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